三百章 继续学金银器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国庆节后,费墨再次拉住许四海要他千万被再乱跑了,好好安心学上半年的金银器吧。

    “好的好的!”

    许四海深感愧疚,他保证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年底自己一定那儿也不走,就待在京城安心学习。

    其实他早就有这计划,只因他春天布局中关村的门面房已经部分竣工,他要开始做小生意了。

    节后没几天,许四海亲自掌管的麦香居面馆这正式开张!

    地点就在中关村镇上的知春路上,马路两对面各十间,门面房都是许四海的。人流量还算可以,小面馆隔壁的铺面就租给了一家售卖复印机的商家。

    小面馆开业很简单,就放了两挂鞭炮而已,店里的所有员工都是战场上下来的残疾军人,他们不是缺胳膊就是少大腿。

    后来镇上人还把这家面馆戏称为“天残面馆。”

    当然这只是善意的玩笑,并没轻慢的意思,谁要是真的敢侮辱这些退伍军人,许四海就敢扇他大耳光子!

    面馆的店堂面积不小,能有80出头的面积,放上十张小方桌毫无问题。专门做炸酱面;拉面;饺子;馄饨,每天中午时生意还可以晚上就很差了。

    店里所有店员都在西安的国营面馆得到过专门的培训,这是通过柏大爷的关系才得到的。

    老爷子对许四海照顾残疾军人的速录还非常欣赏,还赏了许四海一条特供烟。

    到现在为止,许四海在中关村的布局算是基本完成,梦想,芳正,四通道这三家公司顺利入股,海淀黄庄这块地方的铺面还在建设中,许四海就坐等他们爆发起来!

    许四海就现在中午忙一阵子,下午就开始拿着小锤练习打制金银器,他每天都坐在店门口,“叮叮当叮叮当”的敲击小锤。

    有时做个铜戒指铜手镯,还在上头雕刻各种美丽的花纹,也有时会打制铜碗铜碟子铜茶壶,同样会崭刻花纹。

    许四海做的铜壶,因为造型肥嘟嘟胖乎乎圆滚滚可爱之极,还被店里用来给客人当茶壶用。

    许双双45天的产假很快就要结束,她最近烦躁的很。孩子小;舍不得,但部队的事业她同样舍不得,她正在做思想斗争呢。

    真到了临走的那天,许双双都快疯了,她流着泪抱着儿子赵岩死不撒手,亲了又亲;亲了又亲。嘴里还唠唠叨叨的说些对不起之类的话。

    赵大刚则把老三老四叫道屋外,拜托他们抚养孩子,“两位舅子辛苦啦,我是实在没法子。”

    说完他也流泪了。

    这边老三老四赶紧保证,他们而是孩子的亲舅舅,一定会把孩子抚养好的,还要抚养成才!

    要出发了,许双双眼泪刷刷的流,一步三回头,把来送行的赵大妈都看哭了。

    还是老太太果敢,“赵大刚,我命令你把你老婆扛车上去!”

    哐当,车门一关,许四海一脚油门,厢式车快速窜出胡同。

    驾驶室,许双双放开了嚎啕大哭。

    许四海在开车,他心里还在想怎么才能让姐姐对孩子的思念减轻些,他很快就想到了好主意。

    某天下午,隔壁复印机店提出一张招聘启事,许四海还去看了下。

    大概意思是店里需要招聘各小时工,上班时间为下午四点到晚上八点半,工作就是接听复印机报修电话,以及需要墨盒的地址,并约定时间。

三百章 继续学金银器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