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九十六 师兄的婚礼 上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1984年9月10号,许四海从旧金山返回京城。

    他去机场的出租车站点等车,司机看他是个本地人还拉的不情不愿,问过才知道敢情司机想收美金。

    司机是个话痨,他盯着许四海问从哪里来,为啥不留在国外享福,把许四海听得心烦意乱。

    他自语是该自己买辆车了。

    哪知司机还能接上话茬,他说自己买车也麻烦,今年魔都桑塔纳国产车下线,但需要排队,很不好买哦。

    “那就索性进口一辆,也没几个钱!”

    “哎呦没瞧出来啊,您还是款儿爷!”

    到家后师傅劈头就和许四海说,“你大师兄已经成亲了。”

    不是说好的八月十八马如龙成亲,在,提前了?

    还是师傅给解惑,原来前几天马如龙媳妇的爷爷突发脑溢血,眼看这就要不行了,为了孩子们的前途着想,两家仓促间就把婚事给办了。

    原来是这么回事,明着说是冲喜,实际上是怕在延后三年,耽误了孩子们的婚期。

    赵丰年:“也巧了,这边小马在拜堂,医院里老头就走了。”

    许四海大呼没耽误那就好,也省得自己灌一肚子白酒。现在距离二师兄赵武成亲还有俩星期,自己还可以办好多事。

    休息两天,许四海搞了两套80版猴票的四方联,分别邮寄给纽约的阔佬哈里;和当地佳士得老总弗兰克。

    还告诉他们这个猴票印刷量稀少,将来一定会非常珍贵!

    后来他们还分别亲自写信感谢。

    时间还有多,许四海再去海淀中关村看看那里的方便面厂,听老三说早就开始试生产,他想去看看,还要看看魏东山举荐的厂长。

    时下个体户有钱没地位,招聘不是待业青年就是退休工人,现在这个小方便面厂的厂长姜玉龙就是京西厂退休的食堂主任。

    许四海在京西厂食堂拼过好多回酒,老姜这人他熟,就是招聘厂长时不知道他即将退休。

    “老姜,您辛苦!”许四海老远就和姜玉龙打招呼。

    姜玉龙说他只要动动嘴指挥下,并不太累。随后他说试生产就要开始,这么多产量要往那儿销啊?

    这话一说许四海就知道,姜玉龙这人在国营企业时间待长了,完全不适应市场经济大潮。

    方便面厂尽管小,但它事关抵御湾湾的商人,在许四海的心目中分量却很。

    回到家里许四海就把掌管炸鸡店的姚梅找来,要她先挑起方便面厂的销售,争取尽早带出几个销售能手,这样她就能解放了。

    “我先给你个好建议,把方便面推广到大学和科研院所,他们都有熬夜的习惯,必须要在夜里吃点。”

    “明白了!”姚梅一点怨言都没有,很爽利的就挑起这份重担。

    抽出时间,许四海躲在家里画了几幅画,一来好给东京画廊的酒井对付过去,一副精品兰竹图则邮寄给纽约的程逸飞。

    9月21日,农历八月26,距离赵武成亲还有两天时间,许四海带上他大腹便便的姐姐一起回山里老家。

    第二天许家全体出动,用个藤椅做的轿子把大腹便便的许双双抬到山下的赵各庄。

二百九十六 师兄的婚礼 上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