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九十 一 美国行 五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许四海又在飞机上,他现在有点打飞的感觉。

    斜靠在椅子上的许四海正在构思作画。要和大画家程逸飞见面,不送他一幅画说不过去,也好让他看看自己的实力。

    到达纽约,许四海开始找地方购买宣纸颜料,不知是找不到地方,还是真的没有,他跑了一整天也是两手空空。

    没有文房四宝,许四海想要送程逸飞一幅画的念头也只好作罢。

    休息一天,许四海去拜访程逸飞,程的家现在在皇后区的一栋老楼里,是一个大套间。

    职业画家的家里,做多的自然是画!

    程逸飞家里也是如此。看上去乱糟糟的,到处都是颜料,画布,以及半成品的绘画。

    主人在整理,许四海还看到角落里还有毛笔砚台,他大喜,随即捡出来就要给程逸飞画一幅画。

    “好的!”程逸飞也是很想看看许四海的画艺。

    六人份的餐桌暂时变成了画桌,挥手之间许四海画了一幅墨梅,还提了字:“潜龙蛰居;必有腾飞之日,苦梅十载,终成绽放时刻。”

    这话说道程逸飞的心坎里,他已经苦练多年,画艺大增,就想着要找个机会一飞冲天!

    程逸飞还为许四海感到可惜,认为就就他这国画功力,不去做职业画家简直太可惜了。

    俩人就绘画的事互相谈论起来,越说越投机,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。

    晚上;日子还算好过的程逸飞还去饭店宴请,点的也都是些大鱼大肉,让许四海吃的很饱。程逸飞还盛情相邀许四海住在家里,被许四海婉言拒绝,说是不想打扰程逸飞的工作。

    实际是许四海不想被人盯着!

    他住酒店多开心,经常有嫩模受邀来做心灵沟通,聊的开心还做彻夜长谈。俩老爷们住一屋多没意思!

    随后几天许四海就在纽约的大小博物馆参观,欣赏那些流失在外的古代艺术品,一直熬到周末这天。

    星期天早上,许四海熬到七点就起床,早饭也不吃,拿着地图就直奔曼哈顿西侧的地狱厨房二手市场。

    这个名字挺怪的,据说过去这里常有黑帮火拼的地点,才被人称呼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说到二手市场,其实世界各地都有,在天朝被称为旧货市场。

    美国佬习惯于浪费电力,浪费汽油,超市的塑料包装袋可劲的使用。在店里吃饭,小费也给的挺爽快的。

    只有在“衣”这一方面不知怎么地,就是扣扣索索的。

    有美国的大学生,在假期的短途旅行花费上千美元,可在衣着方面,这个人也会在地摊上买一件几美元的T恤随便穿穿。

    天朝人号称节约,但大都不喜欢买别人家的旧东西回来用,除非那是古董之类的。而老美的二手市场上,旧鞋子旧衣服一应俱全,购买的人也挺多的。

    已进入市场,许四海就觉得此地的人气非常旺,街道两边全是临时棚子,棚子里几乎包罗万象什么都有。

    有18世纪的英国花瓶,上世纪50年代的转盘拨号的老式电话机,现代的玻璃果盘,花裙子;绿裤子;假头套,这些都不是许四海所感兴趣的。

    找到个卖热狗的摊位,许四海一手热狗;一手奶咖先填饱了肚子,然后才是正式逛街。

    一路逛过去,有人看许四海是华裔还推荐他二手球鞋,还有黑人大妈向他兜售银戒指,黑大妈说许四海之所以单身,就是缺一副订婚戒指。

    一处空地上,一个看上去50出头的摊主刚刚才到达,还在从大包里把东西往外拿,一个红棕色的物件引起了许四海的注意。

    再走的近些看到这是件竹器。一件竹器能达到泛红的地步,少说也要好几十年,许四海不由得凑近看看。

    这个笔筒气韵高雅,看着就非常养眼,上刻的是一幅岁寒三友图,松竹梅雕刻的都很精细,样子栩栩如生。
二百九十 一 美国行 五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