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八十九 美国行 三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许四海冲小野拍拍手,示意给他一把三弦,不然他怎么来弹奏曲子。

    当杰克逊得知能写出全世界广受欢迎曲子的大音乐人,竟然不会五线谱,只会他们国家古老的都变成文物的工尺谱,他乐的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“我也没带三弦呐!”

    今天是来拜访杰克逊的,大家谁也没预先准备一把三弦。

    三弦没有,但五弦的吉他倒是有。许四海现象吉他也就比三弦多了两根琴弦而已,差别不大的。

    “我先熟悉下吉他。”

    许四海抱着吉他的叮叮当当的弹了一会,算是玩的顺手,这才通知杰克逊可以记录曲谱。

    和过去一样,许四海边弹边唱,边上有人竖起耳朵在认真的记录曲谱。

    尤其是唱到副歌“We are the world(四海皆一家)We are the children(我们都是神的子民)”

    杰克逊感觉这首歌就是许四海专门为他量身订制的,尤其是这些歌词简直写到他的心里,连一点修改的余地都没有。

    随后杰克逊在许四海的指导下试唱几次,等到正式开唱,杰克逊自己弹钢琴,许四海用吉他,俩小日本拍手打节拍,杰克逊用心把这首歌好好的演绎了一回。

    一曲唱罢,杰克逊就知道这首曲子会大火,他拉着许四海的手直蹦,还高呼“俺滴个亲娘嘞,这小曲真不赖!”

    这还不算,杰克逊还电话莱昂纳尔----里奇,告诉他写《回家》那位天朝许正在自己家做客,还给自己写了一首非常好非常好的歌曲要他赶紧过来听听

    忙了半天还要待客,许四海连晚饭还没吃呢,他巧妙提醒杰克逊:“您家有厨房吗?”

    满脑子新歌的杰克逊这才醒悟过来,他自己也没吃晚饭,连连朝家里的三位客人打招呼,并招呼家里的厨子把家里最好的牛扒拿出来,他要款待贵客。

    一小会时间,煎牛扒;红酒,意面就上桌了,吃饱喝足莱昂纳尔----里奇的跑车也到了门口。

    这家伙一下车就高呼:“天朝许在哪里,新歌在那里?”

    当莱昂纳尔看到屋里居然有三位亚洲人,他愣住了只能开口问谁是天朝许?

    许四海举举手,还示意莱昂纳尔住在自己身边。

    有了目标,莱昂纳尔也有了马屁的对象,他夸许四海是个大帅哥,没想到这么年轻在音乐上的才华就这么厉害,简直让人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许四海摆摆手说:杰克逊和莱昂纳尔才是真正的巨星,他们都是些幕后工作者。

    “哈哈!”莱昂纳尔竖起大拇指说许四海太会说话了。

    几句客套之后,杰克逊把大家招呼到他专用的琴房,里边地面上铺了厚厚的地摊,正中间为一张施坦威钢琴,墙上还挂着两把亮闪闪的电吉他。

    整个房间除了钢琴前边有一张板凳,其他大家都只能站着。

    莱昂纳尔还在看曲谱,杰克逊已经坐上板凳开始弹钢琴,曲子自然是许四海写的《四海一家》。

    杰克逊弹了几遍钢琴,莱昂纳尔也把谱子给背熟了,许四海还建议俩人分开唱,每人唱一句,他也参合进来,到了副歌时变成大合唱。

    “OK!”

    于是乎三人你一句我一句,副歌时大合唱,听得小野江飞高兴的直拍手。

    有一首风靡世界的神曲在自己的手上诞生了!

    这次索尼一分钱都不想赚,只求赚点口碑!

    半夜,大家终于散去。

    许四海还和杰克逊说歌曲已经送了,以后就和他再无关系,他也要到旧金山去办点事,随后就回国。

二百八十九 美国行 三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