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八十二 中州行 上(2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尽管钱是哗哗的流出去,许四海心里还是很满意的。

    他宁愿把背包里的钱变成老物件,也不愿意满满一包钱带回家,这就白来了!

    这次观台窑遗址的考察是很成功的,许四海心满意足的离开。

    下一站,许四海到达同样是观台窑大窑口的焦作,哪里还有一座很有名气的当阳峪窑。

    和观台窑基本生产中低档瓷器不同,当阳峪窑以高档货为主,绞胎瓷器,剔花是它最大的特点。

    窑址,许四海还看到一截内壁已经呈现玻璃化的窑炉遗址,农田里同样有不少碎瓷片。

    那就去捡吧。

    等到中午时,村里人发现许四海俩人在玉米地里进进出出,还以为他们是来偷玉米的,遂来了几个壮汉质问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许四海赶紧解释只不是来偷玉米的,他还手指玉米地说,地里的玉米还没长胡子,我怎么偷。

    这还不算,许四海又把自己停在大路上的厢式车指给老乡看,“这辆大汽车就是我自己个的!”

    “你还有车?”村民顿时惊奇不已。

    这要多有钱,才能买得起一辆大卡车。

    就有人跳出来说许四海把他们的玉米地踩坏了,需要赔钱!

    魏光明跳起来骂这是在敲竹杠,他们在田里走来走去都是狠小心的,一根秧苗都不会踩坏,“我们不赔!”

    “老板咱们走!”

    说完魏光明把许四海推上车,自己站在车边上防止有人耍无赖躺在车轱辘底下。

    你别说等许四海的汽车发动,还真的有人想要拦车,却被魏光明一把一个给扔到田里去了。田地里的泥土松软,魏光明就是扔的在狠问题也不大。

    扔了三四个人,其他的也不敢再上了,厢式车加速往前得以脱身。

    过了黄河便是中州市地界,许四海直奔南郊去找老朋友胡富贵,这也是早就说好的。

    许四海可以说给了胡富贵很大的帮助,鞭炮水果都给他留一份,广货和武侠书也给他派车专门送去。家里令邻居们羡慕不已的大彩电大冰箱,也是许四海送的。

    胡家大门口,胡富贵看到许四海的厢式车开进来,顿时大笑:“兄弟,想死俺了!”

    许四海下车笑问胡富贵,生意还好吧?

    “托您的福,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让到家里,胡富贵已经读中学的儿子看到许四海,规规矩矩的叫他叔,而且还叫的心服口服。

    为啥?

    许四海送他进口的球鞋!

    在这买一双白球鞋都能显摆好几天的年代,一双进口球鞋简直可以炫耀好几个月。

    胡富贵笑骂他儿子,穿一双进口的球鞋,恨不得把两脚扛在减肩膀上穷显摆。

    许四海还摆出一副老长辈的派头:“孩子考试好好考,得了好成绩叔送你去香江玩两天!”

    一说到考试,胡富贵的儿子顿时就蔫了。

    许四海暗暗叹气,这也不是个读书的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