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八十二 中州行 上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五月中旬,许似海又驾驶厢式车去收古董,他这是受到雒城警局的刑侦队长;蒋长胜的多次邀请才行动的。

    本来他是要带上两位师兄南下,但他考虑到两位师兄正和女朋友热恋,他不想被人白眼,只能带上还算信得过的魏光明。

    只要魏光明能经受住这次考验,将来就把他吸收进核心圈子。

    厢式车一路前行,最终的目的地为洛阳。

    这条京广公路许四海拉鞭炮时已经走了好多回,现在再走可以说是熟门熟路。

    邯郸地区下辖的磁县,观台镇,观台窑的遗址。

    遗址呈现舌头状高台,漳河绕着高台奔流不息。

    现在的遗址已经被开辟为农田,一行行一尺多高的玉米苗正在随风摇曳。

    农田地里满目可见的碎瓷片,还能依稀看出这家窑厂当年的盛况。

    其实观台窑出生的比较晚,它比定窑要晚的多,直到北宋初定窑开始走高端路线,观台窑这才找到中低端市场,也开始发力兴旺起来。

    宋金交替之后,观台窑越发兴旺,还产出不少仿造定窑的高端产品,也兼烧钧瓷,一直到元末才彻底凋零。

    魏光明手上尽管还提着小锄头,但他还是不敢动手:“老板,田里都种上庄稼,这可不好挖啊”

    这点上许四海也很为难,他只能让魏光明和自己一起去垄沟里找找,找些大块的带回去。

    有个路过的好心老乡还提醒许四海,想要挖碎瓷片就到下边的河边去,那里有好多。

    有了这个指点,俩人直奔坡下的河滩,果然在河滩上看到好多散落的碎瓷片。

    魏光明还猜测,这些碎瓷片估计是当地的老乡在刨地时玩出后,又被扔到此地的。

    “咱不管这些,挑大的好看的拿!”

    一会时间两人就挑了小小的一堆,各种类型的瓷片都有。

    有一队小学生蹦蹦跳跳的从许四海身边走过,还有调皮的问许四海,要这些碎瓷片干啥,他家里就有完整的,问许四海要不要,随便会仨瓜俩枣就卖。

    “我要,你们赶紧去拿!”

    “我,有糖可以吃了!”一干小朋友欢快的扼腕给家里跑。

    很快就有小朋友抱着捧着东西笑呵呵的走来了,这两件东西一个是白釉划花鸡心碗,另一个是白地黑花罐子。

    鸡心碗大小像个大苹果,黑白花的罐子倒是不少,跟个小奶锅差不多大。

    许四海现在也小有身价,不再会像他去定窑遗址那样扣扣索索的,现在他给鸡心碗定价五块,黑白花的罐子定价为十块。

    “啊,这么多?”俩小孩还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等钱交到他们手上,俩小子撒丫子就跑,生怕许四海会翻悔。

    许四海俩人开始吃面包,远处黑压压跑来一群人,可以说一个赛一个的跑的快,隐隐还传来“不要走!”

    魏光明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,他还很担心这是刚才古董开价便宜,老乡问罪来了,还要许四海赶紧走,有事他来顶着。

    “不会,一定是来卖货的!”

    等到人群走进,魏光明果然看到老乡们手上都拿着各色东西,这下他放心了。

    随后就是收货,不停的收,品种也是各式各样,有罐子;花口瓶子;梅瓶;碗;大盆;盒子等等。

二百八十二 中州行 上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