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七十七 巴黎 六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许四海问这是咋回事,怎么跪下了?

    “许,这是一件很难得的中世纪的水晶盘子,现在已经非常非常稀少了!”

    许四海明白过来,这件水晶盘子就相当于天朝的汝窑,数量少,使用者的级别也高。

    霍克把这件只有约20公分的;长方形八角水晶拼接盘子拿在手里细细把玩,越看越觉得它的珍贵。

    要知道水晶都是块状的,而且硬度极高,想要把一整块水晶切成薄片,还要在打磨到光滑透明,这份工时就不是一般贵族所能承担的。

    而这只水晶盘子共有十一块大小不一的水晶组成。即底板一大块,长度上的栏板两边各两块,呈45角的转角又是四块,两顶头两块。

    所有这些水晶片子,被银质框架按各自形状给圈住,底部还用银子绕着做了是个圈足,这就成了一张水晶盘子!

    看到霍克如痴如醉,许四海把这件水晶盘子翻过来,指给霍克看“这里还有文字呢。”

    当初购买这件水晶盘子的时候,器物上全都沾满了肥皂,还有很多灰尘,许四海自己也是清洗干净后才发现铭文的。

    霍克改跪为坐,一字一句的念道:“法王路易六世赠送阿基坦女大公埃莉诺的新婚礼物。”

    “天呐,绝世珍宝啊!”霍克说这话的时候直接就躺在地上了。

    许四海在霍克的手上轻轻一敲,将水晶盘子收回来。

    既然是珍宝,那就要好好的保管起来!

    等霍克冷静下来,他直接给威廉挂电话,语气激动的不得了:“威廉;许捡到珍宝啦,是10世纪,法王路易六世赠送阿基坦女大公埃莉诺的嫁妆!还有其他好东西!”

    一会时间,霍克又把电话让给许四海,就听到威廉说“你那里也不要走,明天我就飞巴黎,必须要等我!”

    许四海对法王路易六世,阿基坦女大公埃莉诺根本就不了解,他只想知道这只包浆很厚的水晶盘子能值多少钱?

    尤其是听威廉的口气,这只盘子很值钱的。

    “这只盘子可以说是无价之宝!”

    霍克还说这只水晶盘子最好的归属就是英国的皇奶奶,一来这是她家老祖宗的东西,二来她很有钱。

    这话说额的许四海纳了闷了,这法国女大公的嫁妆,怎么又成了英国皇奶奶家的老祖宗?

    霍克:“许;请我吃大餐,最好的大餐,我详细告诉你!”

    出门吃饭前,霍克还建议许四海租用酒店的保险柜,把这几样东西妥善保管起来,因为太贵重了!

    这是个好建议,许四海马上办理,完事后带上霍克直奔餐厅,他很想听听这只水晶盘子的掌故。

    许四海点了龙虾;鹅肝;鱼子酱,1950年代的波尔多红酒宴请霍克,请他详细说说。

    霍克美美的喝了一口酒,嘴里还直夸,随后说道:这件事还要从1100年代说起,主角是两家,法国卡佩王朝路易七世;和阿基坦的女大公埃莉诺。

    许四海:“阿基坦在哪儿?”

    “在法国西南边,当时的阿基坦公国的面积非常大,几乎占了四分只一个法国,首府波尔多。”

    随后霍克开始娓娓道来:阿基坦的埃莉诺出生于1122年,死于1204年,他家祖孙三代都是文艺青年!

    从埃莉诺的爷爷开始就很喜欢游吟诗人,得到他资助的游吟诗人很多很多,以至于这一行就在欧洲大陆流行开来。

二百七十七 巴黎 六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