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七十三 巴黎 二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巴黎,法兰西历史是文化名城,世界时尚之都,浪漫之都,有凯旋门,埃菲尔铁塔。就是打仗不行,两次世界大战他都败了。

    二战是德军还排队夸功,穿凯旋门而过。德军战败,法国男人还搞大清算,把和德军有瓜葛的女人头发都剃了。

    也是够有本事的!

    到达巴黎,许四海入住市中心的一家酒店,开始倒时差。

    其实许四海原本是想去伦敦的,参加哪里的春拍,可惜时间来不及,他遂想到巴黎去来碰碰运气,目的就是巴黎的跳蚤市场和古玩店。

    也待不了几天,五一要回京参加服装厂的开业仪式。

    一觉睡醒,又是个艳阳天,许四海站在窗前,就能看到不远处高耸的埃菲尔铁塔。

    就为了这点风景,许四海就要多付不少房钱。住在巴黎郊区其实也行,但这影响了许四进城的时间,去跳蚤市场更是不方便。

    今天是星期六,跳蚤市场还要等到明天,许四海遂步行去埃菲尔铁塔看看。反正出了酒店大门,只要瞄准大铁塔的塔尖,总是能找到的。

    走在巴黎的街道上,有好多临街的小咖啡馆,好多喝咖啡的还能桌子搬到上街沿,翘着二郎腿边喝咖啡边看报纸。

    不少咖啡店的背景音乐竟然就是《回家》,喝咖啡的还听得津津有味。

    许四海暗道多听听好哇,只要你们付费就行。

    就连遇上红灯,不少等红绿灯的雷诺小轿车里也在播放声调悠扬的《回家》。许四海不得不佩服巴黎人还是很有音乐素养,都喜欢听《回家》这首曲子。

    看来索尼音乐这回赚疯了,自己也能跟着后边喝点汤。

    走到大铁塔下边,许四海这才看到铁塔很高很高,再看塔顶就要把头高高扬起。占地也很大,还有电梯上上下下的运送游客。

    许四海看排队上铁塔上的游客实在是太多,需要排长队,他就顿时没兴趣。遂扬起手,招了一辆出租车去卢浮宫。

    卢浮宫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,原本是法王的宫殿,1793年卢浮宫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。

    该博物馆还藏有《维纳斯》,《蒙娜丽莎》,《胜利女神》三座被称为世界三宝的雕塑!

    此外卢浮宫博物馆还有古希腊;古罗马;古埃及,以及东方各国的艺术品,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品和绘画精品。

    因为时间有限,许四海看着导游图直奔一层的《蒙娜丽莎》,他要先看精品馆藏。

    卢浮宫几十万藏品,要是每一件都细细品味,一个月也看不过来。

    急匆匆赶到悬挂《蒙娜丽莎》的房间,许四海看到已经有好多人聚集于此,他站在人群后边看画,只能说看的朦朦胧胧的。

    远看,许四海只能欣赏达芬奇的画这幅画的气势,他自己看了觉得蒙娜丽莎的神秘笑容,比起天朝北魏像上那种神秘微笑差远了!

    等了许久许四海才有机会挤到坐前边。所谓的前边其实就是围栏的边上,距离图画还有好几米远。

    不过到这地步许四海已经能看得清作者的笔法,他用心研究,细细品味,就是有壮汉推他也不为所动。

    反倒是他握着满是体毛的壮汉的手,疼的他哇哇大叫,以后就再也没人敢动他一手指头!

    也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,有博物馆的看守这幅画的工作服人员;轻轻的推了推许四海,示意他也给别人看看,他这才想起来自己已经呆了很久。

二百七十三 巴黎 二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