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六十九 方便面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某天晚上,柏大爷隔着围墙招呼许四海过来一趟,有要事相告。

    许四海首先想到的就就是退伍军人问题,是不是朝廷看自己已经消化了很多退伍军人,又想给自加码?

    随即他想了好多对策,该塞的已经塞足了,坚决不会在多要一个!

    可到了柏大爷的书房,他首先就说“我快要退休了。”

    许四海暗暗摇头,这真是按下葫芦又起了瓢。

    没了退伍军人的压力,又多了失去靠山的担忧。

    许四海赶紧给柏安邦道喜,说他以后就不用这么操劳,可以在家安安心心颐养天年。

    “口是心非!”柏安邦给了这么个评语。

    自己那点小心思被戳穿了,许四海只好以傻笑来应对。

    柏大爷还透露一个消息,那就是朝廷对许四海安置退伍军人很满意,问能否在多多的吸收?

    “吃撑了,需要有个消化的过程。”

    这是婉拒!

    “那我再告诉你个好消息,你是否能多招收点退伍军人?”

    许四海主动从柏大爷的办公桌上抽出两支烟,先敬老爷子,随后在给自己点上。

    “朝廷准备五一宣布粮食放开!”

    许四海心里暗暗自责,怎么把这件大事给忘了?

    朝廷自从施行分田到户,农民的积极性大增,粮食产量也是一年比一年高,据说到去年的秋收时,朝廷的粮库都堆满了粮食,以至于老百姓打下的粮食没地方收购了。

    这事不但上过报纸,还上过电视。

    粮食放开还带来一个大问题,那就是农民可以进城卖粮食,使用了几十年的粮票就快要没用了,城里的国营粮店也快要倒闭了。

    柏大爷咳嗽一声,笑问许四海这个消息能值多少退伍兵?

    “一千,还要分批次!”

    粮食放开,许四海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自己可以随意购买粮食,他随即想到后是一桩很大的买卖,那就是方便面!

    地一个把方便面做大的是湾湾来的康师傅。本来这家厂子的老板是湾湾一家榨油企业,后来搞方便面竟然成了巨富,分厂开了十几家。

    这家湾湾来的幕后老板在大陆赚了海量金钱,也没听他说一句爱国的话。

    所以由得湾湾人做方便面,还不如自己去做,至少自己是坚定的爱国者!

    许四海还告诉柏大爷,他准备投产一家国内从来没有过的厂子,自然也就不会和国内的厂家没有任何竞争。

    “啥厂子?”

    “方便面厂。”

    随后许四海还把他在小日本看到的方便面给详细介绍,还说要是搞好了几年后能开上好几家分厂!

    柏大爷听了很满意,还要许四海放手去做,反正现在政策已经放开,注册一家企业很方便的。

    “嗯还有个事,我给你们家老三搞来一个连的工程兵,让你三哥准备接收。”

二百六十九 方便面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