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六十七 1984 企业元年 中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什刹海的年货大集还在继续,许四海迎来了他期盼已久的好消息,那就是企业注册!

    到了约好的那天,许四海带一干兄弟们一起去西城工商所,把他们各自的企业给注册了。

    许山峰手下有燕山建筑公司;燕山水泥厂,最后两兄弟合资,各占50%的股份。

    京城蔬菜果品公司,京城养殖公司,这是许四海和吴伟股份平分的企业。

    京城兄弟服装厂是和李成儒各占一半的企业。

    京浙电器厂,是和高阳均分股份。

    燕山家化厂,这是许四海独资,白送师弟赵斌20%股份的企业。

    京城炸鸡公司,京城新兴饭店,其实也是许四海独资企业,但他送给管理企业的总经理姚梅;丁大勇各10%的股份。

    要想千里马跑得快,就得给它吃饱喝足。

    又想马儿跑,又不想给马儿吃好的可不行!

    那是乍富的土财主干的事。

    工商所的办事人员看到注册的气也都是一百万,两百万的资金,他们看可都频频咋舌,惊呼个体户真有钱,个个都是款爷!

    办好了手续,许四海还和大家讲话,现在大家都是正规军了,要走正规路子,歪门邪道不可能长远。

    “要向国外的大企业看齐,争取做大做强!”

    现在许四海自己掌管的,仅剩下广货的外烟;打火机;和墨镜之类的小玩意。

    也就在这几天,香江彭海涛再来京城,进行最后一次造宾馆的谈判,今天都是些琐碎的小事情,一天时间全部解决。

    地点在建国门外,后世使馆宿舍处,占地八千平米,十层大楼,投资五千万美金。这时候美金很值钱,五千万已经是天文数字的大数目了!

    第二天还举行了签字仪式,还上了央视新闻。

    同一天的新闻还有总设计师考察特区,还为他们题字。

    许四海深感自己赶上了好时机,这是个关键性的一年,民营企业元年!

    自己恰逢其会,参与其中。

    彭海涛还给许四海带来王桂松的信,告述他去年10月份他在特区定下的两块各20亩的地皮已经手续齐备,地皮也已经批下来了,问许四海要不要开工。

    许四海当即回信,年后立即开工,图纸随后会带给他,市区的造大宅子,偏远的造仓库。

    雇佣南粤省建筑公司施工,由王桂松做质量监理。

    越是年前生意越是忙,除了有两位专门替许四海贩运古董的过来,还有柏晋冀和时鹏飞和唐远山他们。

    这三人来的目的都是一个,那就是有人想要在年后的空闲期去香江看看,要许四海搞些邀请函,这样才有个由头出国。

    火上浇油的是,京西厂和水泥厂也各自介绍了冶金局家建工局的人,他们也想要去香江“考察”,这同样需要邀请函。

    晋省的;冀省的;再加上京城的,合起来能有上百人!

    为了这些杂事许四海又忙了好几天时间,搞得他头都大了。

    刚好文物局长汪心田退休了,许四海拉壮丁把他安置在这个旅游项目上,由他负责全面此事。

    办公室就暂时安置在京城玫瑰大酒店筹备处,反正这一行将来都要归属于酒店集团的。

    还是在年前,许四海托姐夫赵大刚找的六名伤残军人到了,他们有的是伤了腿,有的是缺了胳膊,这些在农村的老家是很困难的。
二百六十七 1984 企业元年 中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