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六十六 1984企业元年 上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很快1984年的元旦就到了。

    这年在大天朝改革开放的历史上,是很值得大书特书的!

    就在元旦这天,报纸上公布成立工;农;中;建;四大银行。

    这一年海尔;万科;四通;健力宝,还有搞电脑的梦想公司都在萌芽。

    这一年京城天桥股份公司成立,在魔都飞乐音响股票公开发行。

    这一年蓄积已久的改革开放终于发酵,无数心怀梦想的有志青年奔赴珠三角,号称“孔雀东南飞。”

    同时朝廷也作出决定,向外国人开放沿海14座城市和海南岛。

    还是这一年,全民经商的人潮开始兴起,潮水一样席卷这个大天朝。以至于老百姓互相的问候也从吃了吗,还为“你下海了吗?”

    元月2号,许四海家的什刹海大马路边上,就就来了一大群戴着藤条安全帽的工人,他们用毛竹铁丝在里边搭建房架子,随后再蒙上厚厚的大油布,就成了一间小商铺。

    这些商铺背靠什刹海,一溜排的老长老长。

    有店铺还要有商品可售,许四海为此一车一车的往京城拉鞭炮,拉水果,李成儒还租用了一个出售服装,高阳则租下一间售卖热得快。

    就连乡下的马天赐许四海也没放过他,邀请他来做糖葫芦卖,好给前来游玩的市民甜甜嘴。

    市里为了配和这次年货大集,还特意调拨了国产的电视冰箱各一千台,准备吸引游客光临。

    刚从美国回来不久的许山峰看了,直呼这才叫过年。

    他那头的进口水泥厂是设备已经敲定,钱都付了,正准备往回运。现在他基本没啥事,许四海还让他给自己搭把手,一起把这场年货大集给组织好。

    1984年一月十五日,这天星期天,又是发薪水的好日子,万众期盼的年货大集算是正式开张了。

    两头各一挂鞭炮过后,拦着的绳子松开,等候依旧的市民蜂拥而入。

    马嘟嘟今天就带着他新婚的妻子小贾,一起来逛逛这个市场。反正快要过年了,都是要屯点年货的,今天来此地走走,捎带手就把年货给备齐了。

    刚走进市场,马嘟嘟看到的是一家售卖服装的摊位,里头李成儒正在和顾客卖力的推销男士夹克。

    看到马嘟嘟,李成儒忙的只能点点头,连打招呼的时间都没有。

    再往前走则是一个水果摊位,这是个两开间门脸的大摊位,里边出售湘江省火车运来的蜜桔,个甘蔗。

    成堆成堆的蜜桔甘蔗,占了摊位一大半的空间。这家摊位由许老四的师弟赵斌负责。

    赵斌看到马嘟嘟带着老婆逛街,还招呼他过去,亲手给他刨了一根甘蔗,还送他还几个大蜜桔。

    马嘟嘟的老婆小贾一手甘蔗;一手蜜桔,脸上全是满意的笑容。

    在南北货摊位,马嘟嘟买了黑木耳香菇黄花菜,手头的水果已经吃完了,他还要去买鞭炮,又拉着老婆往前面走。

    空气中飘来一阵油炸的香味,又吸引了马嘟嘟。

    走近了一看,是个炸萝卜圆子的摊位,一口大锅火力十足,旁边是一口大脸盆子里头满是混合了萝卜丝的浆糊。

    正有人一只一只的往锅里做,已经炸熟的萝卜丸子香气十足,吸引了好多游客等着购买。

    看价格,价钱也不贵,五毛钱就能买上一小包,每人吃上几个过过嘴瘾最是合适。

二百六十六 1984企业元年 上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