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六十五 画院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许四海在新时代书画大赛上既然得奖了,他还被吸收到刚刚成立的京城书画院,成了一名开创会员。

    书画院也要是有聚会的,他们会经常性聚在协会一起探讨绘画艺术,

    许四海只去了两次,看到协会有好多白头发白胡子的老艺术家,他倒是很敬重他们的,但有个老先生看到许四海年纪轻轻就加入他们的队伍还很奇怪。

    问过后才知道,原来许四海就是的三等奖《分田到户耕田忙》的作者。

    老先生随后一脸不屑的说,这幅画他看了,得奖纯属名字起得好是取巧了。“其实画的很一般的。”

    这他娘滴是赤果果的打脸啊,许四海被说得脸上火辣辣的。

    他已经好多年没这样感觉了!

    不过碍于此地都是老先生,许四海还想讲究点面子,他只能生生忍了,不过也把这位黄贵田先生给记住了。

    这次到书画院,许四海也不是没有收获,他还认识了后世著名画家范争,此时他也你年轻,和许四海一样是坐在角落的小字辈。

    台上黄贵田老先生在侃侃而谈,他建议大家要多学石涛,“看尽千山万水打草稿。”台下许四海则和范争在聊画法画意,聊得非常投机。

    等台上的黄老先生说完,台下角落里的两位年轻人已经成了好朋友。

    第二天范争就登门拜访,想要家欣赏下他家的藏画,许四海自然是热情接待。

    后市有人说范争人品有问题,这在许四海看来也没啥,他们交流的都是书画艺术和其他无关。

    艺术家吗都是性情中人,不能以常礼视之,相声界还有娶师婶子的那又怎么说。

    范争看到许四海家的陈设,满满的古色古香,书香味道十足,他大为欣赏,说这地方正是他梦寐已久的,看着都舒心!

    喝茶,也是上好的陈年普洱,茶具更是古代的官窑。这让范争感到受到尊重,他很受用!

    在看到墙上萧越自提仿石涛笔法的山水画,范争更加佩服,细细品味后赞赏这幅画画得好,笔法老道,布局规整,画风清丽,作者绝对是个不出世的高手。

    得知萧越竟然是许四海的文物师傅,范争更加敬仰,夸萧越:“这才是真君子也!”

    范争赞美自己的师傅,许四海心里也很受用,心情大好之下许四海还从仓库里拿出几幅好画给范争欣赏。

    有唐伯虎的;沈周的,石涛的;尤其是黄公望的画,令范争看的都入迷了。

    “老四你好有福气,能和这么多古代的老师对话,简直是掉进福窝里了!”

    晚上宴请,也是从后边的新兴饭店提着食盒子送来的,俩人就对着画边吃边谈,非常尽兴,很快就开始互称兄弟。

    许四海还给范争弹古琴《高山流水》。这首曲子本就有知音的含义,琴声优美高雅,范争也知道许四海的美意,他很感动。

    没几天饭争还送来一张精品画,画的是传统的携琴访友图,提了款:“赠许四海先生雅赏。”

    来而不往非礼也。

    许四海也挑了一副自己早先画的兰花,还很难得的在画上提了诗。

    “空谷有幽兰

    凌冬育芬芳

    无需红尘赞

    寂寥自生香。”

    范争看了极为赞赏,他看出许四海在画坛的潜力,将来一定会出人头地的!

    遂把这幅画介绍给好多画坛的朋友,大家都说这幅画绝对好,诗更好,诗人是个思想非常高洁之人!

    没几天,画院又召集第二次集会,同样老先生云集。

二百六十五 画院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