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六十二 都开始像样子了 上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京城;临水胡同。

    许四海刚一到家,他师父赵丰年就笑眯眯的告诉他一个好消息,他的一副《分田到户耕田忙》,在大赛得了三等奖。

    是他师傅代替他去领奖的,一起获奖的都是些上了年纪的老先生,还在大会堂白吃了一顿好饭。

    奖品是一套文房四宝,就放在许四海书房的桌上。

    “对了,你们家老三十天前就去了美国,说是去考察设备设备去了,看好直接运回来!”

    “动作够快的!”许四海背着包直接去了书房。

    黄花梨大书桌上果然有个纸盒子,打开后是一套挺精致的文房用具。不过都是些普品,许四海只看了一眼就把纸盒子从新包起来放在角落。

    另外还一张用红绸子扎起来的纸卷,许四海连看的没看就知道这一定是得奖的奖状。

    这种奖状左右是各一排红旗,中间空白处供人写字,可以是得奖也可以是先进个人先进集体,更可以是光荣退休。

    “我咱们会得奖的?”许四海挺纳闷的。

    坐下来,许四海发现俩师兄没在,再想到八吨的厢式车也不再,他不用想都知道,俩师兄一定是去运鞭炮去了。

    早早运,多存点,过年前就不用太辛苦,这是许四海秋天就地定下来的。

    晚上,门对过的小发廊老板张长海知道许四海从小日本回来,还特意过来拜访,打听了好多有关日本的事情。

    那边人都很有钱吗,家家都有小汽车,地上干净的不得了,工资很高很高的?

    许四海如实回答,那边的工资真的很高,家家都买得起小汽车,干净也是真干净。

    “虽然那边工资高,但房租也贵啊,吃饭啥的那样都不便宜。那边吃个中午饭,京城可以过上大半个月。”

    张长海咂咂嘴还是说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。

    “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,去看看是完全应该的,这笔钱绝不会白花!”

    夜里京城下了严霜,许四海早上起来地面一层厚厚的老白霜,本就想出门的许四海看了赶紧回家再多添一件衣裳,这才坐上汽油三轮车直奔昌平。

    昌平县城西北有一处大工地,工地在建的就是李成儒和赵斌两家厂子,许四海到达后看到,其中一家厂子已经基本建设完毕,另一家大楼房的框架也浇铸好了,工人们正在切墙头。

    另一边还一长条的油布棚子,许四海挺好奇的还走过去看了下。那边竟然是高阳热得快小作坊。

    刚刚好高阳也在,许四海还夸奖他动作好快,已经开始投产了。

    高阳笑称他也想造一栋厂房,但现在季节不对,他只能等明年了,但生意可不等人,他就想用油布棚子先对付下。

    “条件简陋点没关系,赚钱比啥都要紧!”

    浙省人真的能吃苦,赚钱的欲望非常强烈,这不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!

    到十点左右,李成儒也开了一辆嘉陵摩托过来。

    现在的李成儒已经是个大老板了,哪里还有过去吃不饱饭的样子,现在他红光满面整个就是一大老板!

    许四海:“服装厂情况如何?”

    李成儒通报说,现在服装厂厂房已经全部竣工,一共四层,每层1200平方。正在开始购买电动缝纫机,同时还找了一小部分退伍军人,在大兴县的服装作坊实习。

    “兄弟,我还想搞个售卖服装的商场,专门销售咱们厂出产的服装,你看如何?”

二百六十二 都开始像样子了 上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