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六十一 小日本 十二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房梁的沟槽里只有两件东西,一把日本刀,一个小木盒。

    先说刀,刀鞘上还镶金嵌银,护手也会是黄金的,刀穗更是金黄色,这么多年下来依然色彩鲜艳,看来绝不是普通货色。

    小木盒乍看很普通,打开后里边还有个很小的盒子,打开后是一枚鸽子蛋大小的钻石戒指。

    许四海笑眯眯的把戒指盒子揣进怀里,拿起金贵的日本刀,抽出刀身,顿时寒光闪闪。

    刀身上还有折叠锻打的痕迹,刀刃依然锋利无比,丁点锈蚀都没有。

    再翻个面,上头还有一行汉文日文夹杂的字迹。

    连蒙带猜,许四海断定这把刀就是二战时期,小日本天皇御赐海军大将三本五十六的指挥刀。

    这是好东西,能换回不少钱!

    轻轻从房梁上跳下,许四海小心的左右看看,随即带着指挥刀里去。

    在即将到达酒井家的小别墅时,许四海还脱下夹克将指挥刀包裹起来,大摇大摆的走进房间。

    好在此时看门的老夫妻都在厨房,许四海也省的再做解释,他在房间还把指挥刀放进装古琴的锦盒,还刚好能装下。

    此后几天许四海就在小别墅老老实实的作画,间或被板垣拉走去排练室弹琴谱曲。

    期间许四海还谎称自己前些日子,花了大价钱在骨董店收购了一把御赐名人的指挥刀,他请板垣帮满找几个行家来鉴定下。

    板垣找出光美术馆好了,他和那边的人比较熟。

    许四海也觉得找出光美术馆好,他很想用手头的指挥刀换取该馆的“昭君出塞图”元青花大罐。

    这把指挥刀的价格说不定还会超过元青花的价值,这样的话就能在出光美术馆多换取几件好东西。

    比方说他们家那只南宋官窑的瓶子,龙泉窑的好东西。

    十天时间很快到了,许四海在小别墅为酒井太郎画了四幅画,工笔花卉;水墨山水;线描的菩萨像,浅绛彩山水画各一副,算是交差了!

    下午板垣还自己开车把许四海接走,直接拉到出光美术馆,石油公司的总裁兼馆长;60多岁的出光先生在贵宾室早已等候多时。

    没一会许四海的版权律师淡路也到了,他这才把指挥刀拿出来。

    刀子一露面,出光先生只看了眼刀穗顿时大惊失色。这把刀为金色穗子,按照二战时小日本的规矩,只要将级军官才能用金色刀穗。

    佐官为红色刀穗,尉官则用蓝色。

    现在这把指挥刀为金色穗子,刀鞘包裹金皮为装饰,还镂空雕花,这绝对是顶级将军才能使用的。说不定还是御赐的!

    等到出光老先生把刀子抽出来,看到刀身上的铭文,他恍然大悟。

    随后指挥刀还被转交给美术馆专业鉴定师去鉴定,很快鉴定师就把刀子送回出光先生,并朝他点点头,随后离开。

    淡路突然冲出光老先生鞠躬,说许四海还约了人,时间很紧张“恕不奉陪!”

    俩人在出光疑惑惊讶的眼神中离开。

    坐上淡路的小轿车,许四海问这一出有啥原因?

    “老板,现场只有一位买主,您这件古董很可能卖不出高价,容我把这个消息小范围泄露下,或许效果会更好!”

    这个建议非常好,许四海现在很欣赏淡路的工作能力!

    小轿车开动,许四海知道没有板垣的带路,自己去索尼公司的招待所是去不成了,“你准备把我拉到哪里去?”
二百六十一 小日本 十二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