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五十七 小日本 八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等到谈价钱时,店主老头摇身一变就成了奸商,明代陈初期的古琴被开价两万美金,金代段店窑小孩蹴鞠图黑白花瓷枕头也开价一万五千美金。

    这个价格简直是天价!

    要知道此时古琴和磁州窑在大拍上都不受重视,基本几千美金到顶了。店主老头开价就是一万两万,这是在宰人呢!

    许四海随即还价,明初古琴三千美金,蹴鞠图瓷枕两千美金。

    双方各执己见,互相争论不休,最后达成协议,明初古琴六千美金;段店窑蹴鞠图瓷枕五千美金。

    划账的时候,店主看到许四海用的还是金卡,还一阵后悔,懊恼自己开价太低了。

    许四海还和店主打听哪里能买到琴弦,他还想试试这张琴的音色。

    店主这是倒也客气,指点许四海在往前走几十米,就有一家售卖乐器的商店,里边估计有琴弦。

    抱着两个锦盒,许四海和淡路又走进隔壁的骨董店。

    这家店主倒是年轻些估计50上下,看到许四海已经抱着锦盒,他笑着热情迎接,还奉上咖啡以待客。

    这家和上一家一样,店里同样乱糟糟的,中年店主只能把许四海俩人安排在店中间的一张三人沙发上。

    淡路:“把最好的东西拿出来,不要耽误我们的时间。”

    “嗨!”

    店主答应了却还没走,笑眯眯说好东西他有,但轻易不会拿出给人看,这次是天朝同行来了,必须要拿出来给许四海鉴赏下。

    这次店主只拿出一个四方形锦盒,放在茶几上打开后许四海眼睛一亮!

    这是一个南宋龙泉窑梅子青釉渣斗,许四海还把手指张开量了下,估计能有12公分直径。釉色肥厚滋润;色泽青翠欲滴,底足露胎处还呈现赤红色,这是南宋龙泉窑的特征之一。

    整件器物没有一丁点的瑕疵,可以说是绝美的藏品!

    对于这件大渣斗,中年店主存心想要宰人,一张嘴就是三万美金!

    气的许四海当场就开骂王八蛋!

    看许四海脸上气呼呼的,中年店主也不生气,而是笑眯眯的等着许四海还价。

    最后许四海还是付出了七千美金,才把这件好东西拿到手。

    许四海出门心里还在骂这是家黑店!

    看天色已经不早,许四海径直去前边的乐器店购买钢丝琴弦。

    琴弦价格很便宜的,但店主看这是个老旧的玩意,还盛情相邀许四海能否弹奏一曲,让他耳福。

    店里还有好几个中学生,他们也想开开眼界。

    许四海上好了琴弦,调准了音界,随手弹奏了一曲《于兰同在》。

    一首流行曲子,用有三千年历史的古琴弹奏,依然能让人感受到流行乐之美。

    也是到了这会,淡路健一才明白他主子的厉害,果然让他听得有滋有味。要是改用电子乐,听起来更具美感!

    回家的路上,淡路的小车还路过一处有好多中学生的闹市区。女中学生都穿着校服短裙,三五成群在闲聊。

二百五十七 小日本 八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