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五十六 小日本 七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小野先是把他的构思说了下,索尼音乐准备搞一盒纯流行乐的磁带,八到十首曲子,最起码正反面的第一首要绝对流行!

    销售目标是得到欧美市场的欢迎,要是能上格莱美最佳唱片那就更好了!

    淡路首先说许四海的才华有目共睹,所以他的曲子非常珍惜,希望索尼音乐准备好大笔资金。

    言外之意就是想要卖出高价!

    这点上小野和板垣都很清楚,不过本能剩下一分是一分的精神,俩人还是要讨价还价。

    小野说许四海的曲子大都带有亚洲风味,确切的说是东亚儒家风格,他要是写欧美风格的也不一定能成功,就是写出来也未必流行。

    在这个问题上,两下里略有争持。

    许四海既然来了,还雇佣了版权律师,他自然也想要把曲子卖出高价,和小日本客气啥,现在他们富得能把美国给买下来。

    他提了个建议,不如先先写下两首曲子,让乐师来演绎一番,要是觉得好再谈价格。“灵不灵当场实验。”

    许四海为了防止小野和板垣睁着眼说瞎话,还建议把渡边舟,谷村旧司给请来,要是能把山口百惠小姐也请来那更好,由他们来品评曲子的好坏优劣。

    “可以!”

    这样最好了,小野也怕自己真金白银砸在水里。

    今天先写下两首曲子,等过两天乐师把曲子操练熟了在找人品鉴。

    一把三弦,板垣在记录曲谱,淡路健一还和小野签署了这两首曲子的协议,以防止索尼将曲子占为己有。

    许四海先弹了一首《回家》,但现在在三弦干巴巴的音调下,令小野很不满意。就连板垣也怀疑“这首曲子能红起来?”

    不过许四海倒是信心十足,他解释说这不过是去曲调,真正能演绎这首曲子的还是高音萨克斯!

    “幺嘻!”

    这下小野和板垣稍稍信服了点。

    第二首是后世雅尼的《与兰同在》,这同样是一手好曲子,不过还是因为没啥配器,显得有点干巴巴的。

    许四海还指导板垣,这首曲子要用电子乐,这里该加上什么,那一部分该加上什么,说了好多。

    板垣在心里幻想一下,顿觉曲子立马就有了神采。他信誓旦旦的保证一定要把这两首曲子的神韵给演绎出来!

    最后小野还纳闷了,问许四海他怎么不会五线谱?

    “我是学传统的工尺谱,没学过五线谱。”

    小野还盛赞许四海是个恪守传统的人。

    走出索尼音乐,许四海让淡路送到自己谷村旧司的工作室,那边已经都等的心急火燎。

    工作室,分成两拨在谈话,许四海和谷村在了音乐,淡路和谷村的经纪人在讨价还价,这边吵翻天都和俩人没关系。

    最后谷村的经纪人以40万美元买断这两首歌。

    老实说这个价钱真心不贵。

    因为是买断,以后这两首歌所产生的一切收益都是谷村的,和许四海丁点关系都没有!

    这也是许四海看在谷村人品不错,才愿意这样的。

    如果要是山口百惠还没成亲,许四海都愿意白送她两首曲子!

    由此,许四海更加愤恨三浦这个牛粪男!
二百五十六 小日本 七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