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四十四 香江秋拍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再到香江,第二天才是正式拍卖的时间,许四海还抽空去看了拍卖行的陈列室。

    他果然看到林百顺竭力推荐的雍正杏林春燕纹珐琅彩小碗,东西绝对带代,是个不可多得的珍品。

    他还依稀记得,这只小碗几十年后还再次上拍,被拍出两个对亿。

    这次他说啥也要拿下!

    另外还有一副赵孟頫的行书,写的是陶渊明的“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那山”这首诗,也是很好的东西!

    下午没事许四海还带上王桂松,去他所属地产公司购买的游戏机房看看。

    这家游戏机房在港岛中部的一条巷子里,是个二层老楼,底下是一家旧书铺,楼上才是游戏机房。

    里边面积不小,能有七八十平,四周靠墙几乎摆满了游戏机,中间还放了两张台球桌。

    问过管理人员,据说生意还挺好的,尤其是放学后和晚上,星期天生意更加火爆!

    每台游戏机都会被使用一整天,效率非常高。

    王桂松:“别看这门生意不起眼,三个月就能回本!”

    赞!

    这才是好生意!

    许四海还想着那时候搞个百十台游戏机到大陆,先在京城试点一下。

    第二天在下午是拍卖会,会场设在一家宾馆的宴会厅,里边还搭好了台子背景墙,下边是密密麻麻的钢折椅。

    随着拍卖时间的逐渐临近,客户陆陆续续的进来。

    许四海还看到了好些香江古玩界的“老法师”,还有些看上去颇有些身价的阔佬,就是没看见所谓的香江大佬。

    等他坐下来,这才想起大佬是没必要出面的,他只需派个人来参加就行。

    这要是许四海刚刚进入富豪级别,自己的思路尚未转变过来。

    然而许四海心里想的却是:其实也没这必要,淘古玩的乐趣就是在到处走走看看,讨价还价,哪怕是得不到那也是生活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真要到路人皆知的地步,自己恐怕连潘家园都没法去了。

    因为你是很有钱的阔佬啊,那个摊主都认识你,会在原来的价格上添个零卖给你。

    这就没意思了!

    很快拍卖会开始了,一身西装的中年拍卖师手持小木槌上台,絮絮叨叨的说了几句场面话后拍卖正式开始。

    一开始都是些很普通的玩意,有清宫里出的玉石鼻烟壶,近现代谭延闿于右任的书法。每上一件拍品,现场还会被播放幻灯片,给顾客们以直观的体验。

    这些在外人看来都是珍品的玩意,在许四海看来都是些普品,他兴趣不大,开始翻看拍卖目录以消遣时间。

    他看来看去也只有自己挑中的那两样最和自己的口味。

    咚;咚;咚,随着拍卖师的小木槌一次次的敲下,两个多小时后总算是到了赵孟頫的行书条幅。

    这幅字由清宫收藏过,所以上头盖章绝对少不了。

    拍卖师大喊起拍价5万港币!

    现在天朝字画在世界范围内并不太流行,欧美人此时最喜欢的还是天朝的官窑瓷器和佛像一类的雕塑品。

    林百顺估计这幅字绝对能值好几十万,拍卖行开出5万这个起拍价,就是想要吸引捡漏的人进来,好聚集人气把价格炒上去。

    话音刚落,就有人喊出6万。

二百四十四 香江秋拍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