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三十三 老师们到香江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香江启德机场,许四海和林百顺在这里接到了从京城来的几位老师,以及约好来鉴赏宣德御笔的徐邦达启功两位。

    同机过来的还有许四海的两位师兄。

    他师父和老三他们,还要在等到下一批过来。一下子都来,京城那么多摊子就没人掌控了。

    机场外许四海还租了一辆小面包,这几天专供几位老法师使用。

    小车直奔许四海在金钟的新家。

    当大家伙上楼,看到许四海豪奢的新家,都惊叹许四海这小子发了!

    整整四居室啊,还装潢的如考究,京城就是大宾馆也没这么洋气的!

    当听说这套房子价值200多万,老法师们更加惊讶,都说许老四发了,而且还是大发特发!

    许四海:“嘘;各位爷,在这大家尽管说,回到京城咱们都闭嘴如何?”

    “明白!”

    财帛动人心,财不露白,这些古训老法师们都门清。

    俩师兄看到许四海的豪宅,都惊叹不已,夸赞这套房子好,站在窗口就能看到大海,风景好极了,这才是人住的好房子!

    自己家和这套房相比,那就是草棚子!

    许四海还和两位师兄说好了,晚上吃饭会把赵武的老妈一起叫来,互相见见面。

    惊讶和激动稍去,徐邦达还和许四海说:你已经赚了大钱,那就开始把流失的宝贝都收回来吧,要实现值得诺言哦!

    许四海拍着胸脯保证,他会的,自己准备今年就参加香江的秋拍,明天还会到美国去看看。

    “好,就该这样!”

    启功也说收藏真的必须要有钱,不然拍卖行的大门都进不去。

    他还举例说,早年大藏家张伯驹想要收购溥儒家的《平复帖》,开价就是20万大洋,张伯驹要是个普通人,哪里有能力去保护?

    “所以搞收藏真的需要海量的资金,每购买一件就是大量的资金陷进去,一件或许不多,那十件二十件呢,这要多少钱?”

    大家听了频频点头。

    林百顺还拍拍手,告诉大家许四海前几天还去趟缅甸,又大赚一笔!

    “啥,缅甸?”精通玉石的金玉良马上明白过来:“老四你去赌翡翠了?”

    “没错,大赚!”许四海还把放在浴室里的原石搬了两块出来,给大家开开眼。

    这两块外皮已经被许四海给扒拉赶紧,是完完全全的明料。一块为黄阳绿,一块为紫罗兰色,全都是玻璃种的好料子。

    两块料子被放在紫檀木八仙桌上,供所有老法师鉴赏。

    这么好的料子,就是在外行徐邦达都赞不绝口,他还建议这两块好料子不要卖,许四海也是会玉雕的,自己做几个上好的首饰;雕件平日里把玩很赞的!

    王世襄更是说这两块料子价比黄金!

    天晚了,老法师们又被许四海拉到镛记饭店,这家也是也是香江有名的大饭店。

    包房里还有早就等候的香江古玩商杜生伟和谢达昌,许四海还给双方做了介绍。

    当听说大名鼎鼎的徐邦达和启功两位,态度更加尊敬,他们还邀请两位有空到自己的小店坐坐,给他们讲解一下。

    酒席开了一大桌,许四海还把师娘大嫂都给请来,和马如龙赵武见个面。

    捎带手还把陈金根也叫来见见市面,这人在许四海第一次来香江还提供了很大的帮助,许四海一直都没忘记这件事!

    一直吃惯了京菜的老法师们,初尝粤菜还很新奇,都说粤菜里的烧鹅绝对不比烤鸭差,别有一种风格。

    等到佛跳墙上桌,老法师们都开心不已,大呼过去一直耳闻;现在算是尝到味道了。“这多亏了老四赚钱的能力!”

    晚上,小面包还把几位老法师送到玫瑰酒店。
二百三十三 老师们到香江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