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二十六 赌石 一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去往缅甸的飞机上坐了好几位去缅甸参加赌石的珠宝商。不但有香江的,还有湾湾的。

    通过邹家福生记赌石师傅邵起年的介绍,许四海得知原来缅甸的翡翠公盘从1964年就有了,不过这时候的公盘还被称为交易会。规模也不太大。

    翡翠虽然出产在靠近天朝的北部山区,但此时的天朝购买力极小,有能力前来收购翡翠的基本都是香江湾湾的珠宝商,所以现在翡翠交易会都放在交通方便的仰光市。

    缅甸缺外汇,赌石一律要用美元结算,还能保证送到指定地点,确保无疑!

    交易的方式为:前几天大家和摊主自由交易,此后几天为自由投标。

    飞机上,邵起年还用眼神为许四海指点,这个是香江最大珠宝商金镶玉公司的赌石师傅刘美才,哪个是精良首饰的少东家杨磊。

    邵起年:“赌石很难很难,可以说全凭运气。运气好一刀就能成为大富翁,运气不好大富翁也能变成穷光蛋!”

    许四海暗道:所以你才让我只带2万美金,大概是怕我急红了眼,把全部身家压上去。自己带2万美金,就是全输了也没啥。

    其实他哪里知道,徐四海就是输20万美金也不过是毛毛雨。

    飞机落地,缅甸方还用大巴把所有客商都拉到一家宾馆,据说是方便管理,同进同退,一两部大巴就能解决交通问题。

    进酒店休息,这是家破旧的酒店,设备设施还没许四海的玫瑰酒店好,许四海看了下估计也只有后世的两星级,但价格很便宜。

    长途旅行大家都很累,等到休息一会缓过神,湾湾的金老板还找邵起年,说是整整一年没看见了,去吃海鲜聊聊。

    邵起年带上自己的徒弟,还把许四海给一起叫上。

    在酒店大堂,邵起年还和许四海合租了一位华裔翻译阿牛,在缅甸这段时间全程陪同,而花费不过50块美金而已。

    通过介绍得知,这位湾湾的金老板原本是扬州人,祖上就是做玉雕的,现在在湾湾还是开珠宝店。

    金老板得知许四海是从大陆京城过来,还多看了两眼,还说待会要和他了解下大陆的情况。

    仰光就位于印度洋边上,是个热带城市,到处都是椰子树,风情个京城完全不一样。

    又因为是海边城市,仰光城里海鲜多得是,再加上缅甸一直都没啥工业污染,海鲜的味道更加鲜美。

    海鲜店,金老板频频和许四海碰杯,说些怀念老家的话。

    “我很想回家看看,可惜回去啊!”

    说这话的时候,60多岁的老金脸上流露出无限惆怅。

    许四海还安慰道,金老板您只要好好保重身体,这一天总会到来的!

    “小蒋不会同意的!”老金更本不相信许四海的话。

    在他看来,国公两党打生打死,已经成了生死仇人,怎么会和好?

    这个小子不过是在安慰自己而已。

二百二十六 赌石 一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