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一十 去回疆 二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工作日,许四海只能自己开车去玉龙喀什河边捡和田玉。

    厢式车距离玉龙喀什河还很远,就已经是满是卵石的河滩,汽车自然不能再走,而此时距离河水还有好长一段路。

    河滩上寸草不生,人迹全无,放眼望去满目大小不一的石块。许四海像在昌化一样,放开了异能去搜寻,一手小锄头一手麻袋慢慢的走着。

    和田玉还分好多种类,尚且生长在昆仑山岩石才层中的为山料,属于原生矿。山料被地质运动,或是风化跌落河水中的为山流水,为次生矿。

    长期被水流冲刷,洗去杂质磨去棱角,渗透进河水中的铁质,就成了籽料。

    很快,异能提醒地下有玉石,许四海颇为兴奋的挥动小锄头,挖了大约有一尺多深,挖出一小块大拇指一般的小块籽料。

    这块籽料一半是纯白色,油润细腻,另一半则带上棕黄色的皮壳,这就是行话中的皮色。又因这种颜色像红糖,又被称为糖色。

    东西很不错,就是个头太小了,许四海心里微微有些失望,他最好挖出来的每一块都能有拳头大小,这样他就满意了。

    “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”许四海一边自我安慰,眼神还在四处搜寻。

    再往前走上十几步,许四海已经能看到河水。河面很宽但很浅,河水流速很急;哗哗作响。

    “有玉石!”

    许四海刚想脱鞋下河,异能又在提醒。

    “在哪儿呢?”

    许四海找准定位又开始挥动锄头。这回挖的就深了,足有一尺半深,一块面包大小;带糖色的玉石显露出来。

    这块玉石个头不小,提振了许四海的精神,他奋力挖土!

    又过了有十来分钟,一块带糖色的和田玉柱子被挖了出来。刚才看到的“面包”,不过是这块玉刚刚才露头而已。

    这次像话吗,许四海高兴的咧开嘴笑了。

    一个早上,在异能的帮助下,许四海大大小小挖了有20多块,他也累得不轻。把玉石背到车上卸下,许四海又从驾驶室拿来白面馍馍,再到河边一口水一口馍馍。

    忘记带咸菜疙瘩,馍馍淡而无味,许四海这顿饭吃的很慢,到最后是生生咽下去的。

    体力得到补充,许四海稍稍走远点,异能马上提醒有货!

    这次许四海的锄头挥的更勤快了,半个多小时后,一块像鼓起来的枕头一样的籽料被挖出来。这块料子的质量极好,通体呈现牛油一样的蜡黄色,油润到外表像是在往外滋油,皮壳上还有很多很多细微的毛孔,长期的水流冲刷使其冷楞角都磨没了。

    再用异能透视下,这块玉石的内部为牛奶样纯白色,质地纯净无无暇,绝对是一块最顶级的好料子。

    要是放在清朝,那绝对是进献皇帝的贡品,皇家的玉匠又会将它雕琢成传世的绝顶艺术品!

    休息片刻许四海再次跳进坑里,因为他挖刚才这块玉石时,又看到边上还有一块白玉露头。

    哗啦;哗啦,一锄头一锄头的卵石被扒拉开,很快又一块白玉柱子被挖出来,这根柱子比上一次的还要粗还要长!

    区区两块玉石,重的许四海都快背不动了,中间歇了一歇才背到厢式车边上。许四海坐进驾驶室,把脚翘的高高的,美美的抽了一支万宝路才再次下车干活。

    一直到下午约三点多时间,许四海又起获两块大型和田玉,拳头大小的有10几块,小块的籽料能有一大把。

    他刚想回去,忽然看到远处跑来一条大狗。

二百一十 去回疆 二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