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零五 清明 一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清明前三天,李青峰再次把许四海招到他的办公室,通知他三环路的建设工程,他家的工程队会安排任务的,要他放心好了。

    随后区长还亲自给许四海泡茶,还端到他面前。

    许四海本以为李青峰是在给他自己泡茶,哪像到竟然是端给他的,他摆出一幅受宠若惊的架势赶紧起身接下来。

    “区长奉茶,一定有事,不然哪里会这么客气?”

    李区长笑笑说,啥事都瞒不过你这精明的小家伙。

    既然说开了,李区长直接问许四海,清明快到了,香江人到底来不来,有没有准信?

    “来的,我已经收到电报,明天就到,是一家三口。”

    “你准备怎么接待?”

    许四海觉得这话问的,如何接待的事不是早就已经说过了吗,再说还有啥意思?

    不过领导说话必须要尊重,他只能耐心解释:香江人是来给他师傅扫墓的,自然是以扫墓为主。

    而且他们也很忙的,估计事情完了立马就走。”

    李区长:“一定要挑好的说,至于你师傅在前今些年受到的不公正事情,他们不问你就别多嘴,真要问了就说的婉转点,多用点春秋笔法。”

    区长还要许四海多多的介绍京城的文化古迹,改革开放,这都可以说说吗。

    许四海心里暗道,京城没有香江常见的高楼大厦,也没有发达的经济,也只能说些文化古迹,百年的老字号这些了。

    最后区长还问许四海缺点啥?

    “缺钱,能否下拨点招待费?”这句话许四海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区长大骂许四海是个财迷,区里都穷的叮当响了,哪里还有钱去资助他。“我提醒你,安置退伍军人的事你还没完成!”

    回到家,许四海看到赵大妈正带领一班老阿姨在打扫胡同,清理卫生死角。还把张贴在墙上的审判布告也给揭了,说是让香江同胞看了不太好。

    吴春妮还问许四海,香江同胞来了,会给你带些啥啊?

    “要带啥,去年我不都带回来了,还想要啥?”

    “外币啊!”吴春妮急急说:“现在外币可吃香了,换成兑换券还能买到市面上买不到的好东西!”

    边上还有人说可以申请移民海外啊,别人求还求不到呢,你倒好去年去了还回来,人上人不做回来做老土!

    “我是没这关系,不然我去了一准赖在那边。”

    赵大妈听了再也忍不住,她大骂说这话的邻居,吓的邻居一溜烟跑了。

    林百顺来的前一天,许四海还挨个通知金玉良王世襄他们,告诉他们明天都到他这边集合,大家一起到机场去接机。

    四位老人听了都很激动,哆哆嗦嗦的说明天一定去机场接几十年间没见的小老弟。

    “各位爷,拜托你们把降压药,救心丸都给带上,不带就不用来了!”

    这是必须要有的应急措施,万一几位老人一激动,药片就能用上。

    第二天一早,许四海租来的两辆到了,四位老人全都一身压箱底的中山装,精神头也非常好,大家一起上车去机场。

    机场,四位老人非常期盼能早些看到林百顺,同时又把想起老朋友萧越,大家一起唏嘘不已。

    许四海:“各位爷,政府说了让咱尽量不要提那些不愉快的事!”
二百零五 清明 一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