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零三 歌星(2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这种人不帮帮谁啊?

    “容我考虑一天。”

    夜里许四海一直再想,要不要送一首后世的流行歌曲给吴伟,让他拿这首歌和赵艳华去交换,一取歌;一取肉,这样吴伟的心思也能安定下来。

    转念一想这很不对,万一吴伟的念想得逞,他没了动力自我懈怠怎么办?

    吴伟可是自己看上的第一位赚钱工具人,他要是没了赚钱的动力可不行。

    还有就是万一吴伟吧把曲谱在赵燕华出炫耀,而赵燕华又希望用金钱来购买,或者是撒迷魂汤把吴伟给迷住了,他白送曲谱怎么办?

    “曲谱暂时不能送,至少在这三年里不行!”

    同时许四海又想起自己还有好几十退伍兵没有安置,这不刚好可以分派点给吴伟吗。嗯;以后要多多的刺激下吴伟,好激起他的上进心,这样自己就能坐着收钱。

    第二天下午,吴伟又来了,他还问许四海想到啥好建议,他要赚钱,要在赵艳华面前把面子赚回来!

    “我是有好建议,就不知道你信不信?”

    “信,只要你说的在理,我一定照办!”

    许四海建议他去郊区租一块地办养殖场,养猪,养鸡。

    这能赚钱?

    吴伟还有点不相信,

    许四海开始循循善诱,问他自己没到五一;十一,那次卖猪肉不是排大队,这就说明猪肉肥鸡还是紧俏货!

    “我保证,你开养殖场10年之内稳赚不赔!”

    稳赚不赔四字马上打动了吴伟。“不过养猪挺脏的。”

    “脏个屁,钱上还有好多细菌呢,谁又嫌弃过?”

    吴伟笑了,“那你我二一添作五?”

    “成交!”

    看,吴伟还是很吃激将法这一套的。

    一会时间,赵艳华依然是在参不多时间骑着飞鸽牌自行车下班,昨天舞台上的发型还在,看上去依然星光十足。

    停下自行车的赵艳华把头抬得高高的,看都不看眼睛直勾勾看着她的吴伟,反倒是个许四海点点头,对其他人视而不见。

    吴伟酸溜溜的说:“像个骄傲的小母鸡!”

    没一会赵艳华的妈妈开始在胡同里散糖。

    这时候就是这样,谁家有了大喜事都会给街坊邻居散糖,大家一起沾沾喜气。要是有谁家孩子当兵去了,还要大摆宴席来庆贺。

    因为当兵是为国奉献,回来后还会被分派到国营单位。

    吴伟看了径直走了,许四海倒是笑嘻嘻的接过吴春妮送来的喜糖,还恭喜赵艳华在歌唱大赛上得了冠军,这下全京城闻名,将来还要去全国闻名!

    这句话说得吴春妮开心不已,她还佯装悄声;实际大嗓门“小伙子你猜错了,我闺女今天被市里歌舞团招收了,就要成大歌星啦!”

    当天晚上老赵家还在新兴饭店摆了一桌来庆贺,许四海也在邀请行列,大家都说临水胡同出人才。

    柏家老大年纪轻轻就是市里警局的副队长,老二也是外交学院的高材生,现在赵艳华又成了大歌星,可以说是临水胡同的三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