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零一 浙省行 六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许四海钱财外露过了,“苍蝇蚊子”随即闻着味道就来了!

    当鸡血石印章刚刚交易结束,就有一个手拿报纸的青年紧跟着许四海,当他看完老物件刚刚起身,小混混估计朝许四海撞上去。

    许四海是练过的反应非常灵敏,当时就感觉到有人把手伸进自己商议兜里。

    他随即一把握住那人的手腕,轻轻一扭,快速就是当胸一拳,小偷“哎呦”一声,后退连干部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干什么?”许四海厉声喝道。

    小偷心虚的扭过头不敢看许四海的眼睛:“没;没干什么!”

    许四海大骂:分明就是小偷,没干啥怎么把手伸到我的口袋里?

    听说倒下的是偷钱包的小偷,围观者都横眉冷对,一脸鄙视。

    小偷坚持不承认在偷钱包,反倒是说许四海起身太猛,自己不小心碰上口袋,说完爬起来就溜走了。

    这不过是个小插曲,许四海继续逛摊位。

    还是那句话,老物件很多,但大都是晚清民国时期的普品。在这点上西湖师和京城有很大区别。

    潘家园则反过来,好东西太多;普品很少。这大概京城有皇宫的关系吧。

    好容易许四海在一个摊位上看到有一个越窑小碗。

    这只碗的圈足很高,还微微外撇,许四海一看就知道这是五代时期的东西。碗底还有刻划有一队对称的蝴蝶。

    在瓷器上刻划花卉;鸟兽;人物等纹饰,就是从越窑开始的,随后才流传到北方的定窑,耀州窑;磁州窑。

    问价,小碗便宜得很,许四海连还价都没还,直接就付钱拿走。

    没多远还有个收买银元的摊位,许四海看到还有两枚晚晴时期浙省制造的龙洋,这也算是个不错的玩意,许四海也收了。

    老板看许四海豪爽,还从提包里翻出一个卷轴和一本册页,说册页是吴昌硕的;卷轴是潘天寿的。

    这两位可是大名头的画家,后世他们的画动辄上千万,许四海但果然感兴趣。

    许四海先看的是吴昌硕的册页,打开后看了下全都是花卉,有墨笔的也有带彩的,一共12幅一尺小品。

    别看小,在许四海这样的内行看来每一幅都是花了心思的力作,绝不是为了点生活费,而互联涂抹的应酬之作。

    潘天寿的画为三平尺的立轴小作品,画面很简单,就横竖各一只芦苇,一只缩头缩脑的乌鸦站在横枝上。

    画为大写意,极具八大山人狂;怪的风格。落款为“雷婆头峰寿者。”

    雷婆头峰潘天寿老家的一座山峰的名字,也是他绘画时经常落的款。这行字之下,还有个白文的印章“阿寿”。

    同样也是潘天寿在字画上常用的名字。

    两间书画都是名家真迹,许四海自然是要全部拿下的。

    “小伙子,我看你对书画很内行,我这里还有一副皇帝的字你要不要?”老板又轻声的说:“是明朝嘉靖皇帝的御笔。”

    “嘉靖御笔,好哇!”

二百零一 浙省行 六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