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九十八 浙省行 三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厢式车进入浙南,山高路陡道路崎岖,许四海在驾驶室里放眼望去,全部都是大大小小的山头,就像是进了原始森林一般。

    好容易到了龙泉县城,一打听,龙泉大窑遗址几乎就在浙省和福建交界处,卡车还要走上半天时间。

    “那边好乡下哦!”

    许四海暗道这就对了,乡下消息闭塞才能收到好东西!

    就像自己到曲阳定窑遗址,那地方也很乡下,不就能收到很多又好又便宜的东西吗。

    傍晚许四海还和高阳俩人在龙泉县城逛逛。

    经过一番了解得知,龙泉县出了古代烧窑出名,还出产龙泉宝剑和香菇。

    古代龙泉宝剑是从山里挖来铁矿石烧红了,叮叮当当一锤一锤锻打出来的,而现在打造宝剑的龙泉铁匠铺都是用买来的钢材打造,已经很省事了。

    宝剑啥的许四海一点都不在乎,他家就有钢材质量最好的唐刀,一点都不比这边的宝剑差。

    反倒是这边出产的香菇倒是真的好,据说都是山民放倒山里的小树自己长出来的,这种技艺远在南宋时期就有了。

    “龙泉县出上好的香菇!”许四海把这条牢牢的记住。

    高阳则看到一家铁匠铺就进去问煤炭要不要,上好的晋省无烟煤,保证送货上门!

    功夫不负有心人分,高阳还真的找到几家生意。

    第二天一早,许四海备了好多面包糕饼,这才继续上路。高阳则和许四海分手北上京城,他要筹备煤炭生意。

    因为陌生,厢式车走走停停,走得很慢。

    沿途许四海在路边的沟溪里就看到有不少龙泉窑的碎瓷片,他还捡起来看了,都是大窑出产的。

    到中午时,他刚刚到达大窑遗址。

    此地真的穷,山高沟深林密,当地的居民还住着土墙房子,墙壁上还沾这古代瓷器碎片和匣钵。

    在村口,当地老百姓对开着大卡车过来的许四海非常好奇,还问他干啥来的?

    “我是京城博物馆的,领导派我来捡点碎瓷片回去研究。”许四海还顺口说:“老乡,你们家有没有古代传下来的老瓷器,我高价收购!”

    他这是把去年考察定窑遗址的那一套又搬了出来。

    可惜村民说早几年都被省里博物馆派人来给收走了,一块钱一件收了好多!

    哎呦,这群黑了良心的东西,区区一块钱就收走了这么多古董,太没良心了。

    要是自己,怎么也要给个一块二三的,这多公平。

    村里没有遗存,许四海也死了心了,他坐在驾驶室里吃了俩面包,就带着小锄头麻袋开始上山。

    龙泉窑烧造瓷器时间很早,北宋时期已经开始山寨越窑的产品,到南宋时期越窑衰落,龙泉窑开始兴盛起来。

    有出土龙泉窑瓷器上还有落款,书“上虞师项霸造”一句。
一百九十八 浙省行 三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