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九十七 浙省行 二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第二天太阳升的高高时,昨晚上一起喝酒的张师傅王师傅;手上都拿着报纸包一起过来,大家就站在厢式车前开始交易。

    先开始的是王师傅。他今天带来一大两小三块印章料。

    印章料就是金条状的料子,顶端可以雕刻狮子老虎猴啥都可以,四面也可以刻字刻花,就是不能在端面刻图章,这是人家买家的事。

    三块料子许四海还用卷尺量了下,大的一块为30毫米见方,两块小的为20毫米见方。

    拿起来对着太阳光照,大的一块可以说是整体通透,两块小的则呈现半透明。

    这下好坏优劣不用说都明白,大块的就是青田石中的顶级货封门青,两块半透明的则为灯光冻。

    问价,封门青为30块,灯光冻仅仅才12块,瞧瞧多便宜!

    许四海在京城只需卖出一套自产的牛仔服,就把这点钱给赚了,可惜就是顶级货数量太少!

    交易还引来了赶集的围观者,都是这个镇上个人,大家一看这架势就知道有外来人在收购上品青田石。

    马上就有脑子活络的挤进来,用夹杂了鸟语的普通话问许四海,他们也有青田石收不收?

    “收!”

    许四海来青田就是要收好货,还有上好的东西他怎么不收。

    张师傅急了,他生怕货多了压价,赶紧要许四海先看看他的货。

    有了第一笔交易打底,第二次就简单多了,张师傅带来的五块印章料,其中三块是封门青,其余灯光冻兰花青各一块。

    等这笔交易完成,立即又有一块上好的料子递过来,“老板你看看我的封门青好料。”

    许四海再在阳光下验看下,果然就是很通透的封门青。

    随后陆陆续续的收到几块兰花青灯光冻,最好的封门青再也没出现。

    “老板,我家还有古代传下来的茶壶,圈椅,你要不要?”有个穿大棉袄的山民挤进来问。

    还有这等好事?

    许四海当然想要!

    他让高阳帮着看车,自己跟着这位李姓山民到他家里去看看。

    这家就在小镇边上,房子也是古旧的土墙瓦顶的房子,年头久的土墙上都开始长草了。

    但这位李姓山民所说的古代茶壶圈椅是有,但茶壶是晚晴时期的还是民窑,圈椅也是最普通的香樟木,也不太值钱。

    “怎么会这样?”李姓山民很失望。

    走出这家,许四海还看到隔壁高大的门楣上挂着“陇西堂”的牌匾,就知道这是李姓的祠堂。

    唐朝李渊李世民这一系的老祖宗,是从陇西发迹起家,所以李姓祠堂大都悬挂“陇西堂”牌匾。

    就想许四海的许姓,源自周初的许国,挂的高阳堂。高阳者;五帝之颛顼也。

    透过祠堂的大门,许四海赫然看到里边大堂上摆放着一个黄花梨大翘头案,他还进去看了下,真的就是黄花梨的。

    而且桌案的面板是完整的一块独木板,用尺子量了下为45公分,板材的厚度也达到惊人的5公分。

    看着就有方阵;敦实的感觉。

    好家伙!

一百九十七 浙省行 二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