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九十六 浙省行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每一次农历新年前的销售旺季,都是各家商铺最喜爱的,包括许四海在内都想把顾客的钱包给掏空。

    而在年后,因为顾客的过度消费,商家随即进入销售淡季,许四海也趁此机会到浙省去走走看看,顺便收些古董。

    反正许四海有厢式车,驾驶室也宽敞,他开车自驾游还自在!

    第一站就是高阳的老家瑞安。

    瑞安在温州正南的海边,而高阳家则在县城西边的小山之中。

    高家生意做得早,家里已经起了三上三下的新房,门前还有块三十多平米的水泥晒场,而高阳家隔壁还都是很破旧的老房子。

    许四海的到来受到高阳的热情欢迎。为了显示朋友的不凡,也为了给自己长长脸,高阳还介绍许四海是京城的大老板,他开来的厢式车是他自己从香江买来的!

    能买得起大卡车,而且还是全进口的,高阳的邻居们对都对许四海敬佩不已,很恭敬的称呼他许老板!

    高阳的老婆看样子是个老式女人,很听男人的话。

    许四海在看看高家家里,家里头干干净净,一尘不染,就知道这是个贤惠的女人。

    “嫂子好!”这个的女人很受许四海的尊重,他叫的也格外人认真。

    高阳老婆很开心的笑了,不停把家里过年待客的糖果糕点搬出来,还招呼许四海多吃点。

    坐下喝茶,高阳马上就告诉许四海一个大大的好消息。

    他会家过年这几天,已经和好多家小作坊谈好了煤炭生意,只要货到了,他们一定会来购买!

    “浙省不产煤,全省都需要煤炭,这门生意很有前途!”

    有钱赚许四海当然高兴,而且他就出点钱入个股,其他操心费力的事都有时鹏飞和高阳操作,自己坐享其成这多好!

    休息一夜,高阳带着许四海出发去温州走走看看。

    在一个就叫铁井栏的街上,许四海看到了他组最想看到的小商品市场。

    这个市场实际是个露天市场,看上去颇为简陋但人气很足,小马路两边全是鳞次栉比的摊位,塑料洗脸盆;纽扣;编织袋;衣服,卖啥的都有。

    还没走几步,许四海还看到出售水货的同行,这家摊位上销售的商品几乎和许四海一样,也用个录音机在播放邓丽君的流行歌曲。

    现在正在唱的就是《路边的野花不要采》。

    许四海:“温州属于天高皇帝远,自然可以先行一步,很快京城魔都就会追上来,我们也要赶紧布局,慢一步就会步步慢!”

    高阳也认可许四海的观点,他认为京城魔都不但有人口优势,还有好多工厂,拿工资的人也多,只要政策到位他们自然能快步赶上。“我们也要借这股东风!”

    在温州玩了一天,第二天许四海由高阳指引去温州西边的青田县。青田县属于丽水地委,该县出产青田石很有名。

    在青田逗留下不过是顺路,许四海最终想要去的还是同在丽水地区的龙泉县,他要去龙泉窑址看看。

    青田石和昌化鸡血;巴林鸡血;寿山石合成四大名石。主产地在青田县城南边的山口镇,高阳说他在那边也有朋友,由他带路就一定能买到最好的石料。

    现在国家还很贫困,在加上浙南全都是山区,公路几乎都是简易小路,不是在盘山就是在钻洞。

一百九十六 浙省行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