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九十四 发现个人才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京城很大,藏龙卧虎者颇多!

    就像是许四海年纪只有20虚岁,但已经是个老古玩虫,在京城古玩行谁也不敢小瞧他。而且他还是个有两家饭馆的阔佬,这份赚钱的能力更是远超普通市民。

    现在他自己也发现了一位人才,那就是什刹海新兴饭馆的小伙计魏光明。

    自己店里的伙计许四海会不认识吗?

    只不过没发现而已!

    星期天晚上,有俩小混混在新兴饭店吃霸王餐,点了好多酒菜,不给钱也还罢了,还动手打想讨要饭钱的女店员。

    魏光明火了,出手将俩小混混直接扔到大街上,店经理丁大勇直说打的好!

    还把这件事汇报给老板许四海。

    许四海还到后边饭店去看了,问魏光明:“会功夫?”

    魏光明笑着点点头自称他本就是晋省人,大小就学过本省的特产形意拳,在部队当侦察兵又系统强化。

    这人很老实,还勤快,这点许四海是知道的,没想到他还有一首很不错的武功,这让许四海起了爱才之心。

    尤其难得的是魏光明还有脑子,他并没学梁山好汉;把两个吃霸王餐的小混混给打残。真要是残了,事情还闹大了。

    “好,晚上到我这边来,咱们练练。”

    “哎!”

    等许四海走了,丁大勇拍拍魏光明的肩旁说:“老兄你走运了,可能要重用你!”

    魏光明笑的更加憨厚。

    晚上,许四海正在和俩师兄对练,魏光明进来了。

    许四海也不客气,要魏光明先练上一套形意,看看是真把式还是假把式。

    此地都是行家里手,魏光明也想得到许四海的认可,自是不甘示弱,他定定神。两腿微微下蹲,摆出个起手式,随后打了一套形意十二形。

    形意拳何时创立,创造者何人,许四海并不清楚,但他知道形意拳在北方晋;豫;冀三省很流行。

    清朝好多晋省的镖师,大都是形意门徒。其中的高手还被晋省的老抠聘为护院武师,来护卫家庭。

    现在魏光明打的这套形意十二形就非常有功力,只要看他出拳就知道是下过几年苦工的。

    “好,不错!”连赵丰年这样的老拳师都对魏光明的功夫频频点头。

    许四海:“咱们一起练练?”

    “不敢,怕伤了老板。”

    许四海听了大笑,告诉魏光明拳脚无眼,就算是打伤了也怪他自己学艺不精,这不碍事。“你放心,就算是把我打趴下也绝不会赶你走,更不会报复你!”

    有了这个保证魏光明这才答应就和许四海实战练练。

    俩人就就在前院的空地上拉开架子,赵丰年和他另外俩徒弟还饶有兴趣的站在外围观战。

    开打前许四海还提醒魏光明,自己的力气很大的,要他小心点别吃亏了,最好是全力以赴。
一百九十四 发现个人才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