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九十三 不被认可的元青花 下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刚刚歇下来,中州胡富贵介绍的文物贩子随即到达京城。

    此人叫杨战领,据说是杞县人,穿的破破烂烂,脚上一双解放鞋脚趾头都漏出来了,看到许四海就会一脸憨厚的傻笑。

    杨战领带来的都是些河南窑口的瓷器,有临汝窑的宋元时期的青瓷,鲁山窑白底黑花的磁州窑风格的器物。

    最为许四海看中的,是一个元代登封窑白地黑花的大罐子,其装饰风格和自己刚收到的元青花非常想象。

    “好极了,正缺证据呢!”许四海对此喜不自禁。

    给了杨战领几百块钱,许四海随即投入研究之中。

    又两天,香江林百顺厚厚一叠的航空信也到了,里边正是许四海想要的;波普写的两篇关于元青花的论文。还附带有几张元青的彩色图片。

    这几张图片中,就有英国大惟德基金会的那对元青花象耳瓶,和瓶子大段铭文的特写。

    可惜论文全都是英文的,国内的专家可以说没人认识,许四海少不得还要把论文翻译成汉语。

    可怜许四海这个初学者,又是就靠着一本英汉大辞典,愣是把两篇论文给翻译过来.

    刚刚翻译过来的论文还有点干巴巴的,语句不太通顺,许四海还做了适当的修饰,这可真的花了他很大的精力。

    以至于他发誓再收到任何好东西都不会外泄,要低调;低调;再低调!

    免得又搞出大论战,自己又不想在古玩界出名!

    古玩界出名对自己来说,只有坏处没有好处,将来要是被贩子熟知连收东西都有可能要多付些钞票。

    太不值!

    论文翻译后第一个看到的依然是马嘟嘟,他现在也明白许四海的烦恼,保证以后再也不把许四海的任何消息外泄,好保证老朋友的清静日子。

    马嘟嘟看完论文还请求许四海再把他的元青花大罐子拿出来,他对照论文上的观点一一对照,这下不得不承认许四海前些日子的观点是对的。

    许四海再把刚刚得到的元代登封窑白地黑花大罐子,和元青花相比较,他更加信服,丁点质疑的地方都没有!

    随后论文又被王世襄观看,再和登封窑元代白地黑花大罐子相比较,他看后也不得不赞同论文上的论断。

    随着论文观看范围的扩大,皇宫博物院的专家们也来索取论文,不过他们看后还再次来索要论文原文。

    许四海情知他们这些思想固化的老夫子,还会不愿意接受新兴事物,索要论文原文无非就是在怀疑论文的真假。

    还有就是对怀疑许四海的翻译有疑问,想要自己拿回去另外找人翻译。

    自己又没做错什么,许四海一点都不担心,很爽快的把论文原文上交,连带他的登封窑白地黑花大罐子都给借走了。

    大半个月过后,冀省考古队传来消息。一家建筑公司在建设一家小学时,挖掘到一处元代窖藏,考古队清理出六件元代青花瓷器。

    其中一件竟然还是青花釉里红的大罐子,这更是大打破国内对元代无青花瓷的论断,同时还破了青花釉里红这种高档产品是明代创烧的观点。

    大家尽管没有明着夸奖许四海,但对他的眼光绝对信任,这让皇宫博物院的瓷器组史老师很没面子。

    刘斐然还特意找到史老师的家里,半开玩笑的调侃:“史老师这回可是眼拙了,被一个小屁孩给抢了风头。”

    史老师一开始也没在意,认为不知道元青花又不是他一个人,这是消息闭塞的缘故。
一百九十三 不被认可的元青花 下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