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九十 借光(2/2)
作者:河虾油爆

    转天由小潘指路,许四海把厢式车直接开到异性紫砂工艺厂。

    在民国时期,紫砂艺人都是作坊式的单打独斗,以一家一户在搞创作。

    建国后公私合营把这些有手艺的老艺人集合在一起,成立了这家宜兴紫砂工艺厂,产品出要以出口创汇为主。

    像顾景舟;蒋蓉等老一代紫砂壶大师都还在,到那边去购买几把壶绝对划算!

    就在前几年,国家为了更多外汇在紫砂厂的基础上建立了第二家厂,俗称为二厂,再过几年还会有三厂;四厂出现。

    厂子出的越多,手艺越来越下降,这也衬托了名家产品的稀缺和卓越!

    这其中湾湾商人购买了者最多,后来炒作紫砂壶也是湾湾人获利最多!

    在工厂的办公室,许四海见到了小潘的舅舅蒋书记,还看到会客室的玻璃橱里摆满了各式紫砂茶壶,把许四海的眼睛都快看花了。

    不用问许四海也知道,能放在玻璃橱中展示的,一定是名家大师的作品,这要是全都买回去,下半辈子不就能抖起来了?

    蒋书记听说你年轻的徐晒是柏副部带来的,自己还在香江买了一辆发大卡车,他非常热情的接待许四海。

    还说许四海不管看上那把壶,他都可以买!

    有这句话打底,许四海就放心了。

    他还真的担心这家厂子为了创汇,而拒绝他这个目前只有软妹币的小贩子。

    许四海手指靠墙的玻璃展示柜:“蒋书记,这里我全都想要!”

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蒋书记以为许四海只想买上几把茶壶自己玩的,哪知道许四海的心竟然这么黑,展示柜里的顶级茶壶他都想要带走,这怎么可能!

    单位还要不要样品了,还要不要对外展示?

    “小许;你全都要这不可能,给你几把最多了!”

    许四海抓住蒋书记刚才的满口话不放,坚持要多买上几把茶壶,经过一番扯皮,子自知理亏的蒋书记算是答应给许四海十把展示柜里的茶壶。

    还想在要就只能买现在刚出炉的!

    不过可以允许许四海挑名家的作品。

    展示柜被打开,许四海首先挑了一个竹节提梁胡,蒋书记还夸许四海好眼力,这把壶是顾景舟1955 年厂子刚开张时特意做的。

    又一把四方印包壶,这把壶外形四方,茶壶盖是个包袱节,寓意为包了一个做官的大印,有升官的意思。

    没想到还是得到了蒋书记的夸奖,他介绍这把壶是厂里的元老吴云根手笔,“我很舍不得的!”

    一连挑了10把名家紫砂壶,许四海也仅仅花掉带来的一半现钞。

    许四海把厚厚一叠钱放在桌上,“蒋书记这里有一万块钱,我想定制几把茶壶您看如何?”

    这份豪气可把蒋书记和他外甥小潘给吓坏了。

    蒋书记盯着钱看了半天说这完全可以,就是知道想定制几把,什么式样?

    “我只要顾景舟;蒋蓉的作品,式样数量啥的你看着办,做好了给我邮寄到家里去!”

    卡车上,小潘还在回味许四海刚才万金一掷的豪气,直说许四海“太牛皮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