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九十 借光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“总算是到了!”

    许四海足足花了一天半时间,从京城开着厢式车到达苏省省会金陵。

    来金陵是个意外,是柏安邦特意通知他过来的!

    柏大爷是副部,明天就要来金陵警局视察工作,他还建议许四海和他一起去,他已经通过自己的关系,为许四海在金陵联系了两位藏家。

    柏大爷一向铁面无私,这次怎么转性乐于助人了?

    许四海为此想了好久才明白,根节还是自己在撒切尔夫人访华时,送给柏建设的那份有关香江谈判的报告。

    柏家得了大便宜,许是不愿意欠下人情,所以在柏大爷出差时捎带手把自己也带上。

    金陵是六朝古都,想来遗留下来的古董一定不会少,柏家自然知道自己非常喜欢古玩,带上自己这不两全其美吗?

    而且这次柏大爷还通过自己的关系,联系了两位当地的藏家和自己碰碰面互相交流下。

    有这等好事许四海当然愿意!

    不过柏安邦又不允许许四海借他的光,坐飞机直飞过来,而是要他先一步把大卡车开过来。

    柏大爷说这叫:“公私分明!”

    休息一晚,第二天中午柏大爷也到了苏省警局招待所。

    顶头上司来了,苏省总局的领导们少不得还要陪京城来的柏副部一起坐坐,品尝下苏省当下的时令特色大闸蟹。

    许四海没这福分上席,他只能自己单独在大厅里点上一雌一雄一对大闸蟹。这还是许四海安听魔都的石荣光介绍的。

    柏安邦有事要忙,也特意指派了一位穿便服的潘干警来帮助自己。

    柏副部亲自带来的人,潘警察自然非常关照,

    所谓关照就是由这位潘干警负责联系两位藏家,再把他们带到自己的房间,其他古董鉴定,商议价格啥的潘警察都不管。

    林;牛两位藏家带来的藏品不少,林师傅的五代龙泉窑皮囊壶,扬州八怪的一整套八位画家的作品,元青花大罐子深的许四海的喜爱。

    牛师傅的北宋定窑菊花纹钵;汉代青龙白虎四神兽铜镜子;康熙郎窑红玉壶春瓶,许四海一眼相中!

    这其中扬州八怪一整套画作,可以说是许四海来之前就想要得到的,这么一整套八位画家只需来一次就凑齐了多省事!

    对于这种批量采购,许四海一向很大方,他一点都没和两位持宝人讨价还价,反倒是和他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,以备将来继续交易。

    古董交易只半天时间就结束,潘警察看柏副部还在工作,毫无回京的迹象,他又建议许四海走一趟宜兴。

    “我家就在宜兴,舅舅就是紫砂工艺厂的书记,能买到老师傅做的顶级紫砂茶壶!”

    “可以,绝对可以!”

    许四海带来的钱三分之一都没花完,再去宜兴收几件大师级的茶壶何乐而不为?

    和柏副部打了招呼,许四海带上潘警察开车直奔宜兴。

    宜兴在无锡南边,已经紧邻徽州山区,处于苏;皖;浙三省交界处,水路从太湖还能到达魔都。

    大半天时间,许四海从金陵到达宜兴。

    放眼望去这是个很小的小县城,满耳都是吴言软语,偶尔还有上了年纪的大妈穿着蓝布斜襟大褂,颇有几分古朴味道。

    小潘警察把许四海安排到招待所,他自己则跑回家练习他舅舅,商议购买工厂紫砂茶壶之事。
一百九十 借光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