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八十三 画成;回家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休息一日,粘在木板上宣德皇帝的画已经彻底干了,许四海小型的用小刀子将四边切断取下来,开始进一步装潢。

    首先就是要把画片四周的毛边给裁剪掉,开始做覆背。

    覆背就是字画背后最大最长的那张纸,要求分量轻还要挺括平整,拿在手上晃动要没有声音。

    许四海将画片覆盖在覆背纸上,还要上墙晾干。

    等待的时间,他还要计算好尺寸来裁剪绫边,把天地杆子准备妥当。

    又两天,覆背也晾干了,这就开始装上绫边,天杆;地杆。许四海还在装裱时特意做了题字的诗堂,自己要题字留念。

    宣德皇帝的三羊开泰图算是彻底完工,林百顺看了眼睛都直了!

    画面中间为宣德皇帝的题字:“宣德丁未戏写”,边上还有宣德朝内阁大臣杨士奇;杨荣;杨溥的题字,此三人在历史上合成三杨。

    都是道德高尚,能力卓绝的好官。

    他们的题字自然都是些歌功颂德的文字,这不足为奇。

    此外还有康熙;雍正的题字的,以及盖章狂人乾隆的十几个印章,又是“石渠宝笈”,“宝笈再编”,“宜子孙”之类的图章。

    这还是说明这幅画流传有序,是真的!

    林百顺连说这种画就是能看上一眼,这辈子就算是值了!

    带到许四海拿来笔墨,要他在预留的诗堂提款,林百顺更加惊喜,“我行吗?”

    在这幅画的诗堂提了字,只要这幅画没被毁掉,自己的字就能永远流传下去,这么做能不让林百顺感到惊讶。

    许四海:“叔;您的字一定不错,提上绝配!”

    林百顺开心的浑身三万六千个汗毛孔都透着舒坦,欣然提一行书字:“宣瓷已属珍品,宣庙御笔更是难得,今日所见,甚幸!”

    随后许四海自己也提了一句“宣德真迹,得之已是碎片,修补殊为不易,战战兢兢如履薄冰,补全后焕然一新,皇家雍容气派扑面而来,后世当珍之宝之!”

    林天佑也说这幅画很好看,他再问这幅画的价值。

    林百顺:“无价之宝!”

    自后许四海亲自给杜生伟;谢达昌打电话,同时还通知了霍大少,要他在约定的时间开车过来。

    此外林百顺也给他的上司威廉打电话,邀请他明天到家里来欣赏下天朝宣德皇帝的御笔。

    第二天上午,被邀人员陆续到来。

    杜生伟爱画,他是头一个过来的,当他看到这幅已经被修复一新的宣德御笔,当时就惊到了。大呼要是没在星期天看到画作碎片的人,绝敢相信这幅画会修的这么好。

    一定会以为这本来就是完整的。

    “简直天衣无缝啊!”

    谢达昌自然也是惊讶不已,他还说许四海太不简单了,啥事都藏着不说,要不是亲眼见识过,都不知道许四海还有这么好的裱画能力。

    “名师出高徒,京城真乃藏龙卧虎之地!”

一百八十三 画成;回家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