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七十五 行家手里捡漏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许四海此次香江之行的钱赚到了,朋友也结交了,所有任务全部完成,他感觉一身轻松,在几天就准备回家。

    这几天许四海一直在逛商铺,购买回家的礼物。彩电冰箱他买了不少,巧克力也买了好多,准备回家给他二姐邮寄过去。

    那边苦哇,高山山区饮食不太好,多吃点巧克力还能补充点能量。

    又是一个星期五,琳琅阁古玩店老板杜生伟;百宝轩老板谢达昌,联手邀请许四海到他们的铺子里去坐坐,晚上再邀请林百顺一起在去饭店坐坐。

    许四海事先说好了,他先去杜生伟的琳琅阁,下去再去谢达昌的百宝轩,晚上大家一起聚聚。

    杜家铺子里,老板杜生伟看到许四海到来分外客气,还吩咐小徒弟翟宗宪赶紧上茶,嘘寒问暖非常热络。

    许四海则看到杜家铺子的玻璃橱窗内,还摆了好多官窑民窑的瓷器,就知道他不但精通字画,还精通瓷器。

    这家的小徒弟翟宗宪也和许四海说,将来要和他多多学习,有机会还要到他家去参观下。

    许四海:“杜老板,有啥好的老物件,能否给晚辈鉴赏下?”

    “当然没有问题!”杜生伟立即就答应了。

    随即一直康熙朝的郎窑红胆瓶被拿了出来,许四海看了连连说好。

    还夸这只瓶子的红釉烧的极为纯正,比他家里的还要好,是他见到过的颜色最红的郎窑红!

    这么一说杜生伟咧开嘴大笑,心里开心极了。他还夸许四海眼力极好,是年轻一辈中他见过的最杰出者,没有之一!

    许四海两世为人,面对这种话他只当是耳旁风,听过算数,绝对不会往心里去的。

    天下藏品不计其数,自己那点小小的收藏不过是沧海一粟,真的算不得什么。

    字画方面,杜生伟更是行家里手,他拿来了一副华新罗的花鸟画。

    华新罗本名华岩,新罗是他的号,这人是福建上杭人,大约生活在清代康雍乾时期,基本和扬州八怪同时。

    他本人也和扬州八怪交友甚密,时常切磋技艺,画艺绝佳。

    随后又是一幅郑板桥的墨竹图,俩人就这两幅画的笔法;墨色;意境谈了许久,把小徒弟翟宗宪听得云里雾里摸不着头脑。

    而杜生伟却觉得今天这场交流非常惬意,酣畅淋漓,大有把许四海引为知音的架势。

    中午吃饭,依然是简便的盒饭,许四海问杜生伟尝尝橱窗角落里的那只红色雕漆盒子怎么卖的?

    杜老板招呼小徒弟把红漆盒子从橱窗里拿出来,还说这只盒子已经在他这里存了很久了,是个没名气的普通作品。

    “你要它做什么?”杜生伟问这句话的时候,神色中还带着几分探寻。

    这种绝活许四海怎么会随意告诉外人,他直说这件红漆盒子雕工很不错,他很喜欢,想买回去做点研究。

    许四海还手指红漆盒子说,这件漆器的雕工非常老道,牡丹花雕刻的生动优美,不漏刀痕,一看就知道是个老手精心制作的力作。

    而杜生伟将漆器盒子翻过来,手指地步靠近边框的两字的落款说,“看看,这个叫张成的没啥名气啊!”

    这就是古玩商和收藏家的区别。

    古玩商只看有名气没名气,而收藏家遇上上好的艺术品也是会收藏的。

    而一向重视作者名气的杜生伟,恰恰就是个见识短浅之人。他那里知道,这个张成是一位很有名的漆器作者。
一百七十五 行家手里捡漏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