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六十九 还有宝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“叔您再看看这个。”

    许四海还把那对不受人待见的紫檀木镇纸从书包里掏出来,交到林百顺的手上。

    镇纸里有藏宝,许四海也是看了林百顺是个正直重感情的,这才敢拿出来。不然这对镇纸还要带回京城去处理。

    林百顺原本还想说这没啥啊,不过等镇纸入手,他立刻感到有问题,因为这对镇纸实在是太沉了。

    在看到表面嵌了象牙,他猜测内里一定有问题!

    笑道许四海的运气真的好,好的都不像话。“打开它?”

    “自然挖开看看!”

    还有宝藏?

    林天佑感觉今天就像是进了阿里巴巴的藏宝洞,一会挖出一个,一会又挖出一个,简直奇遇不断。

    他看到自己的老爸用开水对着象牙表面猛浇一气,随后还用小刀小心的把已经脱胶的象牙封面给剔除。

    这下他不得不承认,镇纸里边果然有宝!

    在镇纸挖成长条状的凹坑里,两个顶端各放着一根黄橙橙的金条,且金条的大小刚好卡在木槽之中,金条中间的空隙,还塞了好几个已经被水浸透的黄纸小包裹。

    现在啥也被说,光是这四根金条就是意外之喜。

    林百顺还在桌上铺上一块床单,然后才小心的把纸包给取出,最后才是金条。金条还被他掂量过,“大概是二十盎司一根。”

    林天佑是搞银行的,他对金价格很熟悉,时下黄金每盎司为300美元,许四海手头有80盎司的黄金,那就值24000美元,兑换成港币还要乘以5。可怕!

    四根金条被放在桌角,林百顺打开第一个湿纸包,他儿子又惊叫了,这回的声音还要响亮。

    许四海看了倒是欣慰都笑了。

    打开的纸包里包裹着的,是一块鸽子蛋大小的红宝石,正在灯光下熠熠生辉,散发着璀璨夺目的光彩。

    “真漂亮!”田小兰也不禁赞叹。

    随后蓝钻;黄钻;蓝宝;祖母绿接连出世,都是大个的!

    还有一点几,二点几的小钻石几十块。

    全部藏宝都被起出,林百顺还笑道,明天他去搞点胶水来,再把象牙贴面给粘上去恢复原样。

    自打自己回家,林天佑先是被许四海的百达翡丽古董金怀表震撼,再被毕加索的素描震惊,现在又是藏宝。

    接连几次,林天佑原先的那点点自傲,在许四海的珍宝镇压下已经荡然无存。

    他还自嘲:“和老四相比,我觉得我去留学简直就是浪费时间!”

    田小兰还骂儿子活该,早就让他学文物鉴定就是不学,还说这是老封建。“现在感到震撼了吧?”

    把珠宝收拾好,一大家这才安歇。

    早上,又是一个星期的开始,马路上俊男美女或是衣冠楚楚;手拿提包,或是短裙丝袜,秀出她们傲人的资本。

    许四海也穿着林天佑的短袖长裤,跟着他到渣打总部去。“以后你和我在一起就说英语吧,我想学英语口语。”

    林天佑白了许四海一眼,好像在疑问你行吗?

一百六十九 还有宝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