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六十八 林家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林家住在中环附近的富康里小区,这还是个新小区,有四栋高楼,林家在十层。

    林百顺开门进入,许四海也跟着进入,里边还有女声用京腔招呼:“回来了,消息打听到了没?”

    “全清楚了”林百顺一指身后的许四海:“他就是表哥的徒弟。”

    许四海抬眼看到是个中老年妇女,就知道这应该是林百顺的老婆,后来才知道她叫田小兰:“婶子好,我叫许四海,您叫我老四就成。”

    田小兰也笑着说好多年都没听到这么正宗的京腔,觉着格外的亲切,她也说许四海长得挺帅的,应该去电视台拍电影。

    婶子田小兰还问已经瘫坐在沙发上,脸色很不好的林百顺“表哥一家可好?

    ”“全没了!”林百顺没好气的回答道,随后用手捂着脸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田小兰左右看看刚想说话,看到许四海连连摆手,示意她不要再问,遂不在言语,改为为许四海倒茶。

    林百顺:“恩,老四这段时间就在我们家小住几天,你去把空下来的小房间整理下。”

    田小兰连连答应,赶紧去干活。

    她一边整理房间,心里还在想表哥一家怎么就会全没了,这是咋回事,等以后有空了再仔细问问老四。

    林家客厅气氛沉闷,许四海当然明白这不是针对他的,他还抽空看了下林家的房间格局。

    说实话,许四海是住惯了四合院的人,今天再看林家的大楼房反觉得很小很狭窄。

    进门就是餐厅,还是和小客厅连在一起的,放个小饭桌几把椅子就满了。客厅放了一张转角大沙发,一个玻璃面的茶几,对面还有个电视柜,上头是个十八寸电视机,看商标还是东芝的。

    七八十年代,小日本的家电还是很厉害的,可以说横扫世界。国力也在飞速上升,以至于85年还会受到美国人的打压。

    小日本的脸还被美国佬按在地上摩擦,被逼着签了广场协议,导致武功全废。

    电视柜后边,包括沙发后边则是房间。

    晚上,田小兰还准备做饭,林百顺说晚上出去吃。

    许四海看到,到这会林百顺的脸色算是好转了许多。

    走到外边,田小兰还说她家就一个儿子,今年28了,是英国的硕士生,现在在渣打银行做分店经理,今天是星期天找朋友玩去了,晚上才回来。

    吃饭回来,林百顺也基本了解京城古玩界目前的情况,年轻时的老哥金玉良;孟明轩;费墨都还在,心里稍稍宽慰许多。

    家里的沙发上,林百顺说今天冬至去京城扫墓,不然心里不安。

    婶子田小兰自然是竭力支持,还说要一起去,几十年没回去了,想去看看。

    许四海则要他们明年清明前回去,冬至时京城的天很冷,山里还要更加冷,上山扫墓很不方便。

    “好吧,那就明年清明时回去!”林百顺说的非常坚定。

    随后三人又开始聊起京城的事,林百顺和田小兰东打听西打听,不知不觉的聊了很久。

    随着大门再次被打开,进来一位三十上下的年轻人。

    林百顺介绍这就是他儿子林天佑,随后还把老四介绍给他,“这是京城的亲戚,在咱们家住上一段时间。”

    林天佑长的约有一米七,脸上油光光的还长了几粒豆豆,因为是休息日穿的很普通,就是大短裤,t恤衫,脚上还穿了一双人字拖。

    “你好帅哥,欢迎你来”林天佑很熟练的伸出手,还露出职业性的笑容。

一百六十八 林家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