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六十七 地摊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一场临时的小形拍卖会结束,老板们都去银行给老四转账,桌上还剩下老四的一个绿书包,一本美女封面的杂质,一对紫檀木嵌象牙的镇纸。

    人除了许四海,还林百顺;翟宗宪以及其他几个一直没下手的老板们。

    许四海把镇纸收到书包里,反倒把杂质给拿出来,一页一页的快速翻动,这让坐在他身边的翟宗宪很奇怪。

    要说老四想要看三点式美女照片也没必要再这个时候看,再有就是真要看,也不可能这么快的翻动。“他这是什么意思?’

    哪知道许四海翻了一小会,竟然在杂志中还翻出一张素描稿,拿在手里看了好一会。

    翟宗宪也凑过去看了下,这张A4纸大小的纸上画的是一副街景图,就好像这幅素描是作者在马路这边,描画街对面的景色。

    远景是有带窗户的二层小楼;还有小花园,树木,近景是路面。

    画的左下角还有一连串草体的外文签名,翟宗宪以他那点浅薄的英文也拼不出是谁,更不觉得素描画的怎么样。

    不过许四海却说这幅素描功力很深呐,应该是个名家的作品!

    “拿来我看看。”林百顺伸手要过许四海手上的素描,也仔细的看了起来。“是不错,是一副具有很深绘画功力的大家作品。”

    到这会,翟宗宪才明白过来,原来许四海根本不是看上什么美女照,而是借着买美女杂志的机会,把夹带在杂志中的名家素描给买下来。

    “这个家伙,太细心了!”

    其他老板更是吃惊,这京城来的年轻小子运气怎么这么好,逛个旧货摊子竟然能得到这么多的好东西,我们怎么就没看见?

    林百顺还问许四海既然能看懂素描,是不是也会作画?

    “会两笔涂鸦。”

    说自己画画不过是涂鸦,这当然是许四海的谦逊之词,不过入了翟宗宪的耳朵,却是振聋发聩。

    他这才明白过来,原来许四海善于鉴定古画,原来是他自己就会画画。

    说话间刚才去转账给老四的几个老板都返回,他们纷纷向许四海说明钱都已经打到他的卡上了。

    翟宗宪又把老四杂质里夹名家素描的事给说了,大家又是一阵惊叹。

    张姓老板还问了:“老四,既然不起眼的杂志都附带一张名家素描,那你这对看上去很普通的镇纸是不是也有什么说法?”

    对呀,这马上就提醒了大家。

    今天许四海收到的都是好东西,这说明他眼力好;眼光高,那这对看上去很不起眼的紫檀木镇纸,说不定也有啥说法。

    “没有,坚决没有!”

    许四海可不想在这个人多眼杂的地方拆卸镇纸,不然会给自己增加很多麻烦,要知道现在正是香江黑社会最猖獗的时期。

    再过20年,这种人才销声匿迹。

    许四海只能推说自己喜欢国画,来香江要拳不离手;曲不离口,买镇纸就是用来练习字画压宣纸的。

    大家尽管不太相信,但也不能坚持要许四海说出秘密。

    林百顺:“好了,你们的生意都谈完了,该轮到我和老四打听些京城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谢达昌还问林百顺,他问话大家要不要回避下,免得隐私泄露了。

    “没必要。”

    既然林百顺不介意,大家都坐着听听,他们都很想了解下京城古玩界的情况。

    林百顺还要许四海把椅子搬到他身边来,先是和颜悦色的问许四海家在京成那里,东城还是西城?

    许四海也老老实实回答,自己原本是昌平十三陵那边的,前年因为做生意才进城在西城落脚。

    “林先生我因为收古董的关系,京城到处都走,您有啥尽管问,我知无不言。”

    “我问两个地方,北锣鼓巷;什刹海你熟不熟?”

    老四心说这么巧,还坦言巧了,他在这两处都有房子!

一百六十七 地摊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