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六十五 地摊 三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茶楼也是在住宅楼的底层,面积颇大;占了足足三个门脸,十几张桌子已有大半桌位客满。看到许四海进入,早就翘首以盼的杜生伟起身招呼:“老四,这边来。”

    许四海寻声看过去,杜生伟站在临街由两张桌子拼在一起的长桌子边上,周边还做坐了六七个人,其中就有自己昨天才认识的谢达昌,翟宗宪。

    以及昨天卖给自己康熙仿宣德大碗的余老板,他还朝自己微笑着点点头。

    坐在最上首位置的是个六十多岁的白头发老先生,他正含笑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待许四海走近,杜生伟还给在座的介绍:“来来,我给大家介绍下,这为就是京城来的许四方,眼光非常那个厉害,绝对不比我们这些老头子差!”

    许四海还看到有人惊讶,也有人不屑一顾。

    在实力没得到证实前,有人怀疑这很正常!

    谁让自己这么年轻,还是个小白脸,许四海对此一点也不生气。

    这就是自信!

    “诸位前辈好。”许四海也给在坐的老前辈们打招呼。

    一早上出门,到现在水米未进,许四海看到满桌子虾饺;炒面;叉烧包,他顿时饥肠辘辘,再打招呼,“诸位,我饿死了,容我先垫垫。”

    老先生们都笑了,纷纷说吃吧,不够在添。

    许四海这才解下肩膀上的书包,小心的放在桌上,又是香炉又是镇纸,还有个包的严严实实的纸包,倒是把大家的目光都吸引过去。

    拿起翟宗宪给自己倒的一杯茶,许四海一口喝干,随后虾饺;蒸排骨,叉烧包接连入口。

    谢达昌看许四海胃口好,还很感慨年轻就是好啊,吃什么都香。

    那坐在最上首的白头发老头,还扫了眼老四放在桌上的香炉和镇纸都是真品,再想到许四海今天才20岁的年龄,心里也不住称赞小伙子的眼力。

    他还笑着用京腔说:“小伙子,慢慢吃。”

    “呦,大爷您也是咱四九城出来的?”

    “那是!你先吃回头我和你打听点事儿。”

    杜生伟还给介绍这位老爷子,说他叫林百顺,乃香江佳士得拍卖行的首席鉴定师,也是香江古玩界的头快牌子!

    “失敬失敬。”许四海吃到一半,赶紧放下筷子再起身打招呼。

    林百顺则笑着摆摆手,要老四先吃饭,其他慢慢说。

    谢达昌看到老四放在桌上的物品都是老货,再看到书包口露出个白釉玉壶春的喇叭口,心里就是一惊:“这是定窑啊,还是个玉壶春,不得了!”

    他心里还在想,自己刚刚也在市场逛过一圈,怎么就没发现这件宝贝?

    持同样想法的不单有谢达昌,还有杜生伟师徒,以及其他几位所谓的老法师。

    还有人想用便宜点的价格把老四的“定窑”骗到手,再想到满桌都是内行,大家的眼光都盯着书包漏出的这个喇叭口,这个想法随即抛弃。

    现在形势逼人,目前需要的就是如何把这件宝贝转到自己的手上,而不是被这群饿狼给抢走了!

    杜生伟抢先说“老四;看来你今天收获不小啊?”

    “嗯,还行!”许四海满嘴蒸排骨,含含糊糊的答道。
一百六十五 地摊 三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