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六十四 地摊 二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到这会小街上的人气开始增多,许四海还看到不少节俭的老头老太太在摊位上挑挑拣拣的。

    后边几个摊位售卖的都是些很普通的二手货,和古董有天地之差,这都不是许四海的菜,他正眼都不带瞧的。

    在一个摊位上,许四海看到一个微微泛黄的纸卷,他得到摊主的同意后拿起来看看。

    纸卷上是一副佛像画,画的是西方三圣。中间是阿弥陀佛,左边是大势至菩萨,右边是观世音菩萨。

    再看落款为民国壬午,还有个四方阴文方章,“张爰!”

    嘶,许四海倒吸一口凉气!

    张爰就是张大千啊,他在抗战时期去过敦煌临摹古代壁画,这件事很多很多人都知道。壬午年是1942年,刚好是张大千到敦煌的第二年。

    再看画面,完全就是壁画的复制品,不管是佛像的开脸,还是衣着神色都非常逼真。

    这就是大千先生的真迹!

    许四海又纳闷了,张大千乃是民国时期著名的大画家,他的画竟然沦落到地摊上来了,他想不通。

    只能认为香港是文化沙漠,连张爰都不认识,除此再无其他理由。

    “老板,这个张爰是谁,我怎么没听说过?”

    “你问我,我问谁啊?”老板连头都没抬,在忙着摆布摊位。

    问价,才一百港币,许四海想要换掉五块钱,可惜老板不愿意,他只能付给老板一张百元大钞拿下这张画。

    这种好东西,就是花十万也要拿下,何况才一百块。

    点上烟美美的抽上一口,许四海顿觉今天的空气特别好,此地的人气也很足,还有就是“香江真是自己的福地,老是给自己送钱!”

    许四海还没走呢,隔壁老板把他叫住了,说他这边有个菩萨像要不要?

    这位老板就像是变戏法似的,从包里掏出一个一尺多高的寿山石观音坐像。

    寿山石产自福建福州,最出名的就是田黄,其后依次还有桃花冻石,芙蓉冻石;荔枝冻石等等名贵石头。

    现在许四海眼前这座观音像就是白色的芙蓉冻。

    看佛像底部莲花的造型,以及佛像的开脸,这是件晚明时期的造像。造像为****,手捧一个宝瓶,一脸慈悲,安宁宝像。

    这是个好东西,要是价格合适的话还是可以手下的。

    不足之处就是这件造像没有得到妥善保管,浑身上下全是灰尘,看上去很脏。

    许四海佯装看了下,说这东西是件民国的,很不错。“多少钱?”

    “一千!”

    “不要,这么脏,买回去清理也要几天时间,又不是田黄。”

    老板心里还在骂田黄你个大陆仔买得起吗?

    不过嘴上还是跌价了,八百,少一分都不卖!

    许四海转身就想走。

    “后生仔你不走,有话好商量吗。”看到许四海返回,老板说:“你开个价,合适了就卖给你。”

    “二百!”

    刚巧有个大妈路过,还自语“一块破石头还想骗人家大陆仔,没良心!”

    这真是神助攻,许四海开心都笑了。“看见没,大妈都看不过去了”
一百六十四 地摊 二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