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五十六 初到香江 上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1982年5月13日,星期四,许四海在下午顺利到达香江启德机场。

    顺着人流往外走,许四海看到有人手上举着写有自己名字的牌子,他赶紧走过去,“陈先生好,我就是许四海,这次麻烦您了!”

    陈金根也是一脸笑意,连说许四海长得好帅,随后带他走出机场。

    俩人叫了辆出租车,司机一眼就看出许四海是从国内来的,心里还暗暗自语“又是一个来香港捞世界的老土。”

    坐上车,、许四海和陈金根申明自己带了钱来,无需住在他家,只求他代为指定个旅馆,星期天带他走一趟旧货市场。

    司机心里又在嘀咕,说得好,到时候就赖在这边了。

    车子开到闹市区,马路两边全都是密密麻麻的店铺,招牌更是横七竖八,有的立在店铺边上,还有直接横在马路上。

    行人也是男的西装笔挺,女的大都穿裙子。

    陈金根还在和许四海炫耀香江的繁华,要许四海好好看看,香江多热闹啊,马路边上全都是店铺,北方没这么繁华吧?

    目前来说内地是比不上香江,这是事实,许四海一点也不否认,“国内现在已经开始改革开放,会慢慢的追上来的。”

    再过几十年,香江会连特区都比不上,这是许四海亲眼见证的!

    陈金根笑道,未必哦,你把北方想得太好了。

    这种事情无需争辩,到时候大家都能看得到,许四海笑而不答。

    陈金根家在香江岛上的乐古道,还有个售卖旧电器旧家具的一开间铺面,还有个叼着香烟中年女人再看店。

    那架势和后世电影里的包租婆绝对神似。

    对面还一个大超市,人流量还挺大。

    下车后陈金根告诉许四海,这边距离古玩行所在的摩罗街只隔了一条路,走过去也没多远,非常方便的。

    一番介绍,许四海得知陈金根家的“包租婆”叫钱金妹,她对许四海不咸不淡的。毕竟这是他小叔子的下家,和她家关系不太大。

    陈金根家旁边大波浪大妈倒是对许四海的到来表示欢迎,还夸许四海是个靓仔,边说还口水直流,说要收留许四海在她家里打工。

    “来捞世界,就要从最苦的工作做起!”

    陈金根毫不客气的大喝:“搞什么,人家在大陆也是有产业的,这次是来旅游的,又不是真的过不下去。”

    大陆也有老板?

    钱金妹一阵迟疑。不过既然是自己老公说的,她还是相信的,遂展开笑颜:“欢迎许生。”

    说完还把老四迎进家里。

    刚才那个大波浪也跟了进来。追问许四海几岁了,有没有女朋友之类的话。

    说归说,还一个劲的往许四海身边凑合。

    许四海挪了下屁股没理她,这老女人也笑嘻嘻的不生气。继续说娶老婆要去年纪大点的,这种人懂得照顾人,还会顾家,最好是家里还有点产业的最好了。

    这花痴女哪儿来的?

    许四海用眼神直瞅陈金根,许是面子上挂不住了,陈金根直接出言将这个大波浪老娘们给轰走了。

    陈金根散了圈烟,还给许四海的茶杯添上开水,这才带着歉意的小声说,他本人也是赤手空拳游泳过来的,上岸后身无分文,被这家店的老板看中,后来还成了招女婿。

    不过目前二手电器生意不怎么好,所以才想起要和弟弟合伙做水货生意。

一百五十六 初到香江 上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