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五十四 新兴饭店 下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当天晚上许家人都住下,他们都不放心,想要亲眼看看明天饭店正式开张的情况。

    五一早上,许文华两口子忽然慌张起来,还有点患得患失,担心饭店头一天会生意不好。

    老两口一会跑去饭店后厨去看看,一会又站在店门前四下里张望,一会又跑到家里看看钟;看怎么还没到中午的饭点。

    许四海在早上的菜摊子结束,这才慢悠悠的从家里拿出一张早就做好的横幅,挂在饭店的门楣上。

    横幅上写了几个字:“新店开业,八折酬宾!”

    还把家里学英语的录音机放在店门口,把音量开到最大,哇啦哇啦的唱着流行歌曲。

    其实早几天许四海就已经把小广告贴出去了,四九城每条大街上几乎都贴了,他不怕没人来吃饭。

    小广告的效果还是有的,还没到晌午,就已经有食客三三两两的到来,等候在京城唯一的玻璃门前小声的议论着。

    有人围观,就会吸引更多的过来,这下新兴饭店的人气就有了。

    邵小梅还颠颠的给老儿子报告,铺子门聚集了好多好多人。

    等到十一点,饭店在一阵鞭炮后算是正式开门,店里所有服务员分列大门两边欢迎顾客入内,令食客们顿时就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。

    食客们进店后坐下,说这家装修的太漂亮了,干净整洁,一尘不染,服务员也很有礼貌。随即还有一壶热气腾腾的茶水奉上,服务员还会说一句“请喝茶。”

    这态度让食客们感觉非常新奇,顿时就有了人上人;被伺候的感觉,再配上饭店良好的装修,更觉这是家好饭店,服务员的态度都这么好,厨子的手艺也一定不会差!

    等到客人们喝了一两杯茶,服务员又拿来一本厚厚的硬封面的菜谱,让客人看着挑。

    这时候还没特色菜的说法,老食客们都会问一句你们家有啥拿手的好菜?

    服务员就会说本店经营川菜鲁菜,店里酸菜鱼;口水鸡,麻婆豆腐;葱烧海参味道非常好,可以品尝下。

    大堂内第一桌客人点的菜很快就上桌,还有等候的客人凑上去打听:“哥们,这家的菜味道如何?”

    “好,非常好!”

    打听的人立即就放心了,心说没白来!

    个把小时后,已经有客人吃好,站在大门口抽烟。

    这些人还会对进来的顾客推介,“我跟你说啊,这家店酸菜鱼片做的绝对到位,吃了打耳光都舍不得放!”

    有了顾客的介绍,饭店的酸菜鱼销量极好,看了好长时间的许文华两口子算是放心了。

    中午收市,许文华两口子又来了,听说光是一个晌午饭店就取得900块营业额,他们非常满意,还说明天就能放心的回去了。

    晚上,马嘟嘟也带了几个朋友过来,说是要带兄弟们来尝尝饭店的酸菜鱼,许四海对这群人张望了老半天,都没看出有哪个后世的名人。

    不过许四海对马嘟嘟的捧场还是很感激的,答应有机会在陪他去潘家园掌眼一次。

    到了六点,几辆吉普车停在饭店门前,下来几个穿涤卡中山装,浑身冒着官气儿的家伙,他们进来就要找许老四,要老四带他们参观下饭店的布局。

    这些都是爷,许四海哪里敢得罪,屁颠屁颠的像个导游走在前边带路,

    进入店铺,这些官员看到店堂里满桌子的食客,喷香的气味,还点头说生意不错吗。

    等到上楼看到布置有些典雅的包房,还挂了字画;摆上瓷器,他们更加惊奇,还坐下说就在这尝尝味道,还要许四海看着点菜。

    许四海哪敢怠慢,直接下厨房找厨师,点了口水鸡;爆三样;酸菜鱼这几样拿手菜,还要厨师们一定要精心制作,“那些都是惹不起的大爷!”
一百五十四 新兴饭店 下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