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五十三 新兴饭店 上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万事俱备!

    4月30号下午,随着丁大勇老解放的到来,许四海从老家请来的宾客都到了,有生产队的张队长,马天赐,还有马如龙的父母,以及表姑;万阿姨老两口。

    好些人还没到过临时胡同甲字号,当他们看到屋里子的老物件,墙上的字画,架子上的瓷器,一个个都觉得像是进了博物馆。

    感觉这间房子满屋子文化气息,进来后就觉得自惭形秽,犹如上学时被老师单独叫到办公室那样,缩手缩脚的坐在凳子上大气都不敢喘。

    大家都说许老四现在能写会画很有文气,就像过去的老先生,和前几年简直没法相比。

    一会时间,许四海又把大伙带到饭店去看看。现在饭店的招牌也起来了,名字很俗,就叫“新兴饭店!”

    字是许四海自己写的,牌匾是用一整张紫檀木请人刻的。

    许四海认为饭店只要菜做得好,环境好;服务好,名字子是个符号而已。

    新兴饭店的落地玻璃窗,又让乡下的来宾们惊叹不已,他们直说这间铺子真亮堂,玻璃就是比窗户纸要好!

    距离吃饭时间还早,大家全都坐在大堂喝茶闲聊,里边厨房已经忙活开了,饭店的服务员也笑语盈盈,穿梭不停的给大家端茶递水。

    许四海还给父母通报个好消息,那就是他二姐十一要回来探亲,还会把男朋友带回来。“老太太恭喜你要当岳母啦!”

    这是许四海昨天接到姐姐的来信,这是大喜事,他必须要赶紧汇报。

    “那可是太好啦!”

    许文华两口子顿时就笑了。

    许四海还和父母通报,准姐夫额也是个当兵的,姓赵叫赵大刚;是个黑大汉,几个月前刚从那两山战场上回来,因为打了大胜仗已经提升为营长。

    “哎呦,还是干部啊!”

    大家都说小赵同志上过战场,这么年轻就是营长,过几年还了得,都给许文华两口子道喜。

    “还有好事!”许四海接着说:“赵大刚是个孤儿,咱们家虽说嫁了个闺女出去,实际还白捡了一个儿子!”

    表姑一拍大腿说可不就是吗,将来成亲,这个赵大刚还不拿许文华两口子当亲爹亲妈来对待。

    这么一说,许文华两口子更加开心,还没喝就晕晕乎乎的!

    天快黑了,许四海请的客人陆续到场。

    今天他的安排是让本村的老街坊都在大堂拼和大圆桌,这并不是看低他们,而是要让饭店开张的消息展示给街上的行人知道。

    玩古董的王世襄马嘟嘟汪心田等人在包房开一桌,京西厂水泥厂的领导们也开个包房。

    对了,他还把白送他老物件的魏大妈给特意请来,这让魏东山心里非常感激。

    因为事先已经和两家厂子的领导打过招呼,所以这些厂长书记们对魏大妈也非常的客气,还把她尊为上座。

    临水胡同的新街坊再开一桌,他们也在包房里吃。像张大壮;胡大爷,赵艳华一家全都邀请到位。

    这一拨的人最多,楼上还开了一个两桌的大包房。

    许四海做生意的朋友吴伟李成儒,就在这一桌挤挤。也算是给了吴伟一个和赵艳华同桌的机会。

    可惜落花有意;流水无情,许四海的那点苦心毫无效果。

一百五十三 新兴饭店 上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