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五十二 定窑遗址 下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许四海自己也犯了难。

    他有心宰一次外行,给此地的老乡每人两块钱,但良心上过不去。要是给每人200块的话,又怕给多了让这群老乡又起了贪心,反倒把好事情给搞砸了。

    想了许就,许四海说给每人10块钱,够他们全家吃顿全肉饺子。

    没想到老乡们完全一副喜出望外的架势,各个都频频点头,伸手要钱。好像生怕许四海回反悔似的。

    由此可见,此时的古董真的不受人待见,城里人嫌弃,农村更是不懂其中的价值。

    头上扎白手巾老汉收了钱,还要许四海再等等,村里还有人有类似的东西,他要回去通报下。

    又等了一会,打村里又来了4个老汉,许四海眼睛里只看到一位老汉的手上,拿了个黑釉的执壶,立即就把他的注意力给吸引过去。

    这只黑釉执壶造型饱满,壶腹部为高浮雕的菊瓣纹,壶嘴的曲线尤其漂亮,这把执壶看称谓瓷器界的国宝,不比汝窑差在哪里!

    又四件定窑瓷器摆在许四海面前,除了刚才的黑釉执壶,还有个白釉花瓣口的刻花渣斗,这也是极好的藏品。

    剩下两间一个为黑釉茶盏,一个为白釉小罐,罐子底还刻有尚药局竖排三字。

    尚通上,尚药局指的是皇宫里的小药房。

    这只有拳头大的白色小罐子,有了这三个字,那就是标标准准的官窑器!

    书法徐四海已经苦练三年,他能看得出今人的字体和古人字体的区别,“尚药局”这三个字就就是古人的手笔!

    又分了四十块钱,老乡们欢天喜地的走了。

    许四海还大声叮嘱:“老乡,大家要保密,就当这事从来没有过!”

    老乡们也回答说,白捡的钱谁也不会乱说!

    “这里不能再待了!”许四海下令赶紧收拾东西走人。

    马如龙还问为啥急急忙忙的走?

    “咱们捡了天大的便宜,还不开溜更待何时?”

    收拾了东西,哥仨发动大卡车赶紧走人。

    走了几里路,许四海又看到好些渣山,他在让卡车停下,拿起锄头再上渣山扒标本。

    此地的渣山上好的标本倒是不少,但全部都是白釉的,许四海扒了些许就没兴趣了,下令直接开车回县城。

    卡车开了有一刻钟左右,坐在窗口边的许四海远远看到路边的草丛里有东西,他要马如龙慢点开,凑近了看看到底是啥。

    等到卡车缓缓停下,许四海看到草丛里横七竖八的躺着好几个石雕的菩萨。

    菩萨全部为青石雕刻的立像,高度约一尺半到两尺,一共五尊。佛像的相貌为高鼻深目,面带神秘微笑,身上的袈裟褶子显得很飘逸。

    许四海心里非常纳闷,这是北魏北齐时期的佛造像,这么好的东西怎么没人要哇?

    这要是在几十年后上大拍,每一件都能拍到上千万!

一百五十二 定窑遗址 下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