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四十九 造饭店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自己家大饭店开始建造,许老三比他弟弟还要上心,他开始定点蹲守,每天都泡在工地上,不允许有丝毫马虎。

    许老三还给弟弟提了个很好的建议,许四海不是正在学木匠吗,那正好给饭店打造些小方桌和楼上包房的八仙桌和椅子方凳。

    “能自己造为啥要买,这不是浪费吗?”

    好吧;这个建议很有道理,许四海只能从善如流!

    他买来木方子,在家按照紫檀木八仙桌的款式尺寸,照着样子画图纸,当然雕花啥的就省了。

    饭店起到二层,李青峰又来了,他尊尊嘱咐要许四海多找些区里的待业青年,也好让他们有一口饭吃。

    这个许四海完全同意,反正都要招人,不如就给区长一个面子,这样大家面子上都好看。许四海还强调招小青年的事由区里开办,挑选好人手直接送来就行。

    饭店打杂的可以随便招,但厨子可以说是一家饭店的灵魂,没有他们饭店就开不起来。请来那一个流派的厨师,饭店就是哪种口味。

    一会时间,就有四个中年人过来找到李区长,区长又把他们介绍给许四海,说:“这才是你们的老板。”

    四位看到许四海竟然是小白脸都是一愣,心说这小子才多大啊,都开始开饭馆当老板了,他行吗?

    这种情况许四海看到的多了,他两手一摊示意李区长赶紧解释下。

    李区长:“你你们可是小看人了,别看许四还年纪小可人家已经做了三年小生意,去年年前更是一个多月大赚15万,可谓轰动一时,整个京城官场都知道这件事!”

    新来的四位听说许四海这么厉害,顿时收起了小视的神态,变得恭敬起来。

    一番介绍,来中三个中年人果然就是厨子,两个是川菜流派,一个是做鲁菜的,他们刚从京城的四川饭店退休,之前当然都是饭店的主厨。

    唯一的一位中年阿姨是这家店的经理姚梅,是个只有45岁的年轻的阿姨,四个人全都是家里有人需要顶替刚刚退休。

    川菜厨子,这很好,许四海心里刚好有几道后世最流行的好菜,刚好可以拿出来做当家菜。

    许四海问厨师会不会做泡菜酸菜?

    厨师用纯正的川音说,他们都是年轻时全家从四川调过来的,小时候就在川菜馆子学徒,做泡菜绝对拿手!

    会做泡菜好哇,这样酸菜鱼;沸腾鱼;酸豆角炒肉末等四川名菜就能上台了。

    中午许四海还在烤肉记宴请四位骨干,以及帮了大忙的李区长。许四海还有很重要的事要问问四位骨干,那就是工资!

    在后世饭店的骨干厨师那都是高收入者,所以这件事必须要说清楚。

    李青峰大包大揽,直接以领导的口气说,既然是干活,那就按照他们原来在饭店的工资计算,当初拿多少现在也拿多少。

    还没等许四海说太少了,四位骨干都已经面带喜色的答应下来。

    “这时候的认真的太实诚了!”许四海不得不尊重他们自己的意见。

    不过他还是提了个激励调理,即:只要饭店的生意好,奖金绝对会让大家满意的!

一百四十九 造饭店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