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四十六 香江新年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过年是华人团员欢聚的好日子,不管是穷人家还是富人家,都要过上几天安生日子。

    年初五,远在香江的陈金根拿着弟弟委托的粉色碧玺手串,去找行家做鉴定。

    据弟弟说,这串手串是他在京城的下家送到,还说是皇宫出来的非常珍贵,弟弟不太相信,所以请大哥找香江的内行来做个鉴定。

    要是真古董,就帮他半个香江邀请信,要是假的,自然就算了。

    陈金根原本是做旧电器生意的,他的铺子就在香江的古玩街摩罗街附近,和古玩行的人比较熟。而今天又是年初五,各家买卖铺全都开业,鉴定的事也早就预约好了。

    摩罗街是香港的一条山坡小街,不过却聚集了香江大半古玩铺子,每星期还有旧货地摊,生意非常热闹。

    街上有家琳琅阁古玩店,这家的老板杜生伟就是香江古玩鉴定最厉害的人之一。

    走进这家只有两开间的古玩店,陈金根看到两侧墙壁上摆满了各色瓷器玉器佛像,老板杜生伟正在和人闲聊。

    “杜生恭喜发财”陈金根赶紧说两句吉祥话:“财源广进,福气临门!”

    “一起发财!”

    杜老板把陈金根迎接到店里,一边亲自奉上茶水,嘴里还给陈金根介绍和他闲聊之人,这位可是香江古玩界的顶尖高手,佳士得拍卖行的是首席鉴定师林百顺。

    佳士得拍卖行是世界顶级拍马行之一,这点久居香江的陈金根还是知道的,而这位看上去六十上下,一头花白头发的老先生竟然是首席鉴定师,陈金根还是挺佩服的。

    “林先生新年好!”

    林百顺也笑称自己平时很忙,也只有过年这几天的假期有空,来摩罗街上会会老朋友。

    有几句闲话后,杜生伟要陈金根把东西拿出来看看,万一自己看不准,还有老法师在。

    林百顺又笑称不敢当,杜老板的眼力那还用说吗。

    几句笑话之后,陈金本从内衣口袋里把手串拿出来轻轻的放在桌面上。

    杜生伟一看到这串手串眼睛就拔不出来了。这串手串主体由粉色碧玺组成,每一粒都有拇指大,上边还有一粒金黄色的琥珀,以及下边油亮的沉香做成的葫芦给隔开。

    葫芦头下还有个丝线连着的老坑翡翠的坠子,再下还有一根穗子。

    碧玺通透耀眼,金色琥珀纯净无暇!

    配饰的沉香葫芦头也是名贵之际的好东西,光是放在桌上就能闻到隐隐的香味。

    整串手串包浆很厚,一看就知道是老东西,再加上手串绝佳的质地,和名贵的配饰,杜生伟一眼就看出这是件清朝晚期的真品!

    “好东西!”杜生伟忍不住赞叹起来,他还那在手里翻来复去的把玩,“的确是宫里流出来的!”

    随后又交给林百顺把玩下,他完全赞同杜生伟判断。

    还说他小时候姥姥手上就有类似的一串,只不过他姥姥是翡翠手串,碧玺的坠子,但风格完全一致!

    “这种东西在咱们南方非常少见!”

一百四十六 香江新年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