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四十 大生意 上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12月初,文物局汪心田局长一个电话把许四海招了去,一杯清茶,几句闲聊后告述他一个消息。

    在得到朝廷的允许后,文物局准备清理一批库存字画,问许四海有没有兴趣。

    都是那个年代的画,又是谁的大作,这需要先问问清楚。

    问过后才知道,这批画原来是历史博物馆小卖部的库存,字画作者基本都是晚清民国时期大名头的作品。

    现在这家小卖部因为亏损严重而被撤销,清理库存在所必须。

    当时价格便宜啊,据说吴湖帆的画才8元一尺,李可染的按照作品好坏5块或8块,其他最低的只有6毛8毛一尺。

    按照汪局长的意思,这都是名家字画,有助于许四海开阔眼界,为学画添上助力。

    许四海怎么听着都像是在做广告。

    不过这些已经报出名字的画家,哪一个不是鼎鼎有名的大家,这些人的画现在收到一副,将来就能换回一套大别墅。

    要是能收到几幅精品力作,上拍就是拍出过亿也是很正常的,所以这笔买卖怎么算都是划算的。

    必须要全部拿下这批画!

    不过许四海还有个疑问,那就是当时这些画便宜啊,怎么不早通知他?

    问题提出汪局长大笑,“这里没你的事,咱们还不认识时这家小卖部就关张了。”

    哦,这下许四海心里的小疙瘩没了。

    不过这批画数量极大,足足9000张,局里开价20万。说完汪局长的眼睛就盯着许四海看。

    90000张名家字画,要20万块钱,许四海在心里盘算了下,也就是说每幅画才仅仅25块钱,绝对便宜!

    咋看起来这些画好像有点贵了,每一幅都相当于一个月的工资,但要想到30 年后呢,每月工资不过5000块,而名家字画每一副已经上升到千万级别。

    现在25块一张,将来就有可能是每幅两千五百万,两亿五千万!

    这桩生意想许四海绝对想要,但他兜里没钱呐,他的心很虚。磨磨蹭蹭的混到下班时间,许四海邀请汪局长一起出去吃个饭。

    东来顺,现在大冬天的正是吃涮羊肉的好地方,许四海想要用酒肉之情让汪局长降价,可惜他这一招打错了算盘。

    汪局长自己而已坦承20万块钱可以说是个天文数字,但画也多啊,足足9000幅,而且还基本都是名家字画。

    他还说这个价格是局里一致商议决定的,他本人没权利降价哪怕是一分钱。

    许四海也和汪心田说了掏心窝子的话,他本来是有好几万块钱,但前些日子不是买了红星饭店这块废墟吗,已经花了两万,现在他手头只有四万块。

    “画我是很想要的,但钱不凑手,您看能否给个分期付款,隔几个月还上5万,没几次就能还清。您是知道的,我有这能力!”

    局长坚决不同意,他坚持要一次性付款,不然局里不放心,尤其是对私人购买这一块!

    此后不管许四海如何劝说,汪心田就是吃了秤砣铁了心!

    转天许四海还拜托孟明轩去当说客,结果一样被拒绝,这让许四海愁苦焦虑,他急的都失眠了!

    汪局长还为此再次召开会议,通报说他找到个熟人想要购买,但先不凑手,想要分期付款,问大家的意见。

一百四十 大生意 上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