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八 上门理论(2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这个比喻很形象,马嘟嘟一听就明白了。

    “黄世仁”有钱有闲,才可以追求精神享受,而“杨白劳”们整天都在为生机而被奔走,他们哪里有闲工夫去收古董?

    既没钱;又没闲,更没文化知识去欣赏。

    区长兼书记李青峰在火场废墟来回走了好几次,他的眉头皱的紧紧的。

    这次红星饭店失火,过火面积很大,把和红星饭店相连的修雨伞的;配钥匙的;补锅的小门脸都给烧毁了。

    区里商业口的领导在忙着善后,几家小店的经理们都在推卸责任,说这都是红星饭店惹的祸。

    而目光高远的李书记已经在考虑以后的事,想要把这几家铺子全部修复,区里拿不出这么多钱,这可怎么办?

    而作为红星饭店的老街坊,许四海也在思考这件事的善后。

    到不是说红星饭店倒了,许四海每天损失送鸡蛋素菜的那点利润,而是他看上了这块地皮!

    他想要买下这块地皮,自己造个饭店!

    还是徐邦达提点自己的那句话,“赚不凡之财,成超凡之业!”

    得赚大钱呐!

    要知道潘家园很快就会迎来一场大爆发,各地的古董全都汇集到潘家园,要是自己囊中羞涩,那啥去买古董?

    这也是许四海着急想要去香江的原因。

    区里;会议室,一干领导们正在研讨红星饭店火烧的事,大家都想要重新把铺子给立起来,但这需要好几万块钱。

    区财政局长哭诉,现在正是初冬,区里连暖气费都没地方出,哪里还能再掏出几万块钱。“你们想要逼我我直接说得了,咱直接就从楼上跳下去!”

    都说到这地步了,看来区里是真的没钱,李区长深感无奈。

    他忽然想到红星饭店的街坊许四海,这小伙子不是挺有钱的吗,李区长沉声说“没钱,那就不造了!”

    有人问不造了工人怎么办,还有废弃物还有碍观瞻!

    李区长的意思是把这块地皮卖给私人,区里还能白得一笔钱,还能把伤脑筋的事转移给他人。

    又有人抛出问题,这块地皮卖给谁,多少钱卖出,连区里都没钱那个私人能出得起这笔巨款?

    一连串的问题让很多人都觉得事情很难,李区长这是在异想天开。

    李区长说了三那个字:“许四海!”

    “许四海是谁?”

    “就是红星饭店前边的那个小贩。”

    是他呀。

    这下好多人都想起来,在什刹海边上的临水胡同口,有这么个小贩,夏天买西瓜,秋天还买蛐蛐,平时售卖鸡蛋素菜。最经还干起了洋货生意,据说生意还挺红火的。

    不错,他要是愿意的,三万两万还是很有可能拿得出来的!

    事情刚刚有了点希望的苗头,又有老成之人提出,将国家的土地卖给私人,这不符合政策吧?

    政策这年头就是一道红线,超过了是要受处罚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