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八 上门理论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第二天中午饭后,马嘟嘟借口要去接触作者,他又溜了出来,想到临水胡同去找许老四报仇理论。

    自行车刚到胡同口,马嘟嘟就看到路上停了好几辆救火车,灭火的水袋子从什刹海里拉了好几条到后边,空气中更是到处都是烧焦的味道。

    “呦,这是走水了?”

    问过蛇那边的围观者才知道,原来是大宅子后边的红星饭店中午在用油锅的时候不小心着了,顷刻间就把饭店烧了。

    马嘟嘟心念许四海收藏的古董,还垫着脚看看他家的大宅子,看到完好无损,心里的担心才散去。

    一会时间,马嘟嘟看到许四海和他师傅师弟,三人都提着水桶走过来。

    许四海一副后怕的神色:“看到走水我都快急疯了,还好没烧到我家,不然可是要了我的老命。现在区长都来了,在处理后续呢。”

    到了家里,许四海点上烟这才想起来问马嘟嘟今天来做啥?

    一提起来意,马嘟嘟心里的火气“腾”又上来了,他义愤填膺问:“面茶摊上的老碗全被你给买下了?”

    “嗯,你消息到很灵通啊。“

    “你这一下子全搂干净了,让我们怎么办?”

    许四海笑嘻嘻的说,能买到批量老碗那是他的本事,旁人买不到是他们无能,“总不能你们一把杯子都买不起,也不让我买吧,哪有这道理!”

    过足了烟瘾,许四海想要赶人,“还有事吗,没了我要干活了?”

    马嘟嘟说许四海已经是小老板,还雇了一个不花钱的小师弟,还有啥活要干?

    “我后院还在裱画,你要看老物件就在这只看吧。”

    裱画在马嘟嘟看来是很高级的一门手艺,他很新奇很想看看。“你还会裱画?”

    “当然,是我师傅亲授的,手艺还不错嘞!”马嘟嘟说啥也不走,就是跟到后边要看裱画。

    后院裱画室正在晾干元四家的作品,马嘟嘟看到挂着的好几副古色古香的画惊奇不已,在看题款中竟然还有黄公望的。

    他惊奇中还带着满满的羡慕:“全是大名头的,老四你真厉害,可以说是深藏不漏!”

    做一个深藏不漏的大藏家,是许四海一辈子的理想。

    后世他可是看过不少马嘟嘟的小视频,有些键盘侠还会无端指责他,他出门收东西也会被古董商给认出来,这很不好!

    在许四海看来这就失去了淘的本意,也失去了生活的乐趣。

    几天后,马嘟嘟去找王世襄学习古玩,还说起许四海家收藏的宋元字画,王世襄说:“他是有大气运的人,一般人不能比。”

    马嘟嘟想想这话很有道理,就拿自己来说吧,许四海今年刚刚19,就已经是收藏颇丰的大藏家,眼力也非常好。

    而自己要比许四海大了8岁,还在当小学生,藏品更是寥寥无几。

    就把最近的面茶摊上的老碗来说吧,不知多少人打过这批老碗的注意,最后呢还不是被许四海给包圆了。

    这就是能力!

    他不得不承认许四海的能力就是强!

    马嘟嘟也是个喜欢遇上事多问个为什么的人:“为啥许老四就会这么强?”

    王世襄脱口而出“老四脑子活会做生意,自然就能收到比旁人多得多的古董。小子你给我记住,收古董的只能是‘黄世仁’,而绝不可能是‘杨白劳’!”

一百三十八 上门理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