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七 萧越之死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“师傅;师傅!”

    许四海抱着师傅狂喊,想要把他师父给唤醒。

    可此时萧越已经失血过多;面如白纸,呼吸微弱,陷入深度昏迷。

    “咋回事?”

    这会隔壁的赵大妈听到许四海声音不对,也急匆匆的赶过来。

    “哎呦;这是怎么啦?”赵大妈眼睛一看:“老四你还愣着干啥,赶紧送医院啊!”

    许四海这才醒悟过来,赶紧招呼赵斌备车,他自己则抱着师傅赶紧出门。这会赵丰年的剃头生意而已不做了,他抱着萧越,由许四海架势三轮车直奔积水潭医院。

    这一路上许四海救人心切,他也不管啥红灯绿灯,一个劲的往医院飞奔。岔路口的警察看到三轮车上还躺着人,就知道是送医院的,也没和他计较。

    到了医院,许四海再次抱起师傅直奔抢救室,嘴里还大喊:“让开,医生急救!”

    抢救室,许四海告诉大夫他师父是肝硬化,刚才被气的吐血了,他还神色紧张的拜托大夫一定要把他师傅给救回来!

    医生看了下情况,又听了心跳量了血压,随即一句话都快把许四海吓傻了“这个病人危重,赶紧开一张病危通知单!”

    病危通知单?

    这是有生命危险?

    许四海两辈子加起来也没遇上过这种事,他顿觉背上发凉,汗毛都竖起来了。

    好在赵丰年还算清醒的,要他赶紧去找石老大夫。

    石敬轩来到抢救室,他看到老朋友已经奄奄一息,心如刀绞。厉声质问许四海这是怎么回事,怎么会搞成这样,这是要死人的!

    “石老,我师父这是给他外甥气的”许四海也是哭丧着脸诉苦。“石老,我怕。”

    说完潸然泪下。

    要是杀人不判刑,许四海找把胡经天给砍成十八段!

    “又是这两个王八蛋!”石敬轩愤愤然骂道。

    老先生看到许四海略带稚气的脸上全是惊慌,他也很心疼,他还安慰许四海别怕,有他坐镇就一定能把人救回来!

    随即石老大夫坐镇抢救室,小大夫们又是氧气,又是输血,还打了强心针。

    石老还要许四海赶紧去同仁堂买了一支上好的人参炖汤服用。

    好人参是可以吊命的,这点许四海还是明白的,他一句话也不说,飞奔而去。

    等许四海买了人参回家,全胡同的大爷大妈都聚集在萧越家门口,问萧越情况如何?

    许四海语气哽咽:“都下病危通知单了,这不还要买人参吊命。”

    说完,许四海像个小孩子拉着赵大妈的手嚎啕大哭,“这可怎么办呐,啊啊啊!”

    大爷大妈全部都被感动了,一个个眼含泪水劝说许四海。但这时候又能说什么呢,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!

    还是赵大妈经历过大场面,“孩子现在不是哭的时候,赶紧炖参汤救人。”

    “哎哎。”许四海这才醒悟过来。

    门口大爷大妈们又在七嘴八舌的议论开了。

    大家都在为萧越而感到惋惜,有人在为萧越的安危而担心,也有人说他年纪不大,却受了很多很多苦,着实可怜。

    同时也在大夸特夸许四海的一片孝心,说萧越这养老徒弟算是找着了。“亲儿子也不过如此吧!”

    大家最后达成一个统一的意见,都是老街坊了等萧越稍稍好点,派个代表去医院看看。

    等许四海把参汤炖好送到医院,他看到费墨,金玉良,王世襄,孟明轩也闻讯赶来。

    几个老爷子看到萧越面如白纸;奄奄一息的样子都很心疼,心里也对萧越的外甥愤恨不已。

    参汤灌下去没多久,萧越竟然慢慢舒醒过来。

    然而许四海看到正在给师傅诊脉的石老,他的脸色却沉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难道野山参炖汤还不行吗?”许四海心里咯噔一下,连呼吸都非常吃力,全身上下通体比冰凉!
一百二十七 萧越之死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