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六 筹集后事的钱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又是一个早晨,萧越强撑了几次才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,脚肿的鞋都快穿不上了,还没吃饭心口就觉得堵得慌。

    好容易走到院子隐蔽的墙角,又哇哇吐了几口血,脑袋一阵阵的发晕,腿脚发软,眼睛还暂时性的失明了好几分钟。

    “他娘滴,在坚持几天啊!”萧越还自我打气,他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办。

    好容易熬到中午,肥羊陈国兴总算是来了,同来的还有他的外甥杨文。

    陈国兴坐在许四海的西厢房,看到满屋子都是琳琅满目的古董。墙上挂的是格调高雅的竹子立轴,紫檀木博古架上摆的是各朝代的官窑瓷器。

    就连坐的椅子都是明朝黄花梨的四出头官帽椅,一旁茶几上的杯子看上去也像是老古董,问过才知道竟然是同治皇帝大婚时定制的瓷器。

    他羡慕极了,不得不承认这家太富有了,随随便便拿几样东西出来,都能换回好多钱。

    由此他对今天的交易报以非常大的期望。

    片刻,陈国兴看到许四海一手夹这2个卷轴,一手搀扶着他师傅走进房间。

    “萧先生;许久不见一向可好?”陈国兴赶紧起身打招呼。

    萧越也微笑着说了几句客气话,还招呼陈国兴赶紧坐下,又随口问陈国兴几时回国的,路上可好?

    陈国兴自上回在萧越处拿了一副郑板桥的《翠竹图》;一副蒋中正的字,回李家坡后又特意跑了趟湾湾。

    没想到这两幅字画在当地引起追捧,让陈国兴赚取了十几倍的利润。今天他再次看到萧越拿了卷轴过来,他心里暗暗窃喜。

    不过萧越一直在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闲聊,根本就没提卖字画的事,这令他心里就如猫抓的一样难受。

    最后他实在是忍不住了直接开口问,这两幅是谁的墨宝啊,能否让他开开眼。

    萧越则一副云淡风轻的架势,说这两幅画是郑板桥和石涛的,都是他早年收的,花了好大一笔资金。

    还有两幅留着给徒弟临摹用,将来就留给徒弟做个纪念。

    做局就半真半假的开始了。

    陈国兴听了心里欢喜,征得萧越同意后他打开一副卷轴,看到是一副水墨画;画的是山水风景。

    看到这幅画的落款竟然是石涛,陈国兴心里更加欣喜。他在湾湾的顾客曾指明要他收几件石涛和尚的作品,这不就遇上了吗?

    看画陈国兴是半吊子水平,不过他“会看新老!”

    这幅画从纸张上看,是的的确确的清代东西,装裱的绫子也是清代的,这他非常懂!

    在看印章也是石涛的,此外还有俩小图章,一个是“虚斋鉴赏”,一个“湖帆鉴赏”。

    陈国兴:“萧老哥,这湖帆鉴赏是不是大画家吴湖帆?”

    “对!”

    “那这虚斋鉴赏是谁?”

    “虚斋乃是晚清民国时期,魔都的大老板也是大收藏家庞元济的堂号。”

    许四海心里暗道,这两方印章都是师傅用洋蜡刻的,没想到还真能唬人。

    说道庞元济半吊子的陈国兴不太熟,不过大画家吴湖帆他如雷贯耳。既然这幅画上有吴湖帆的盖章,还有魔都大藏家的盖章。

一百二十六 筹集后事的钱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