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五 一批硬木家具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几天后,孟明轩打电话给许四海,通知他京城硬木家具厂有一批库存的旧家具要出手,问他有没有余钱买下来。

    这是文物局汪局长特意打电话通知他的,要他先问一下喜好收古董的许四海。库存家具都是当初用来做样品的,每一件都完好无缺。

    “真的假的?”

    许四海真有点被砸晕的感觉。他赶紧要孟明轩给汪局长打电话问问,有多少东西,需要多少钱,他好去筹备。

    第二天孟明轩特意跑来通知,这批家具一共127件,有皇帝的宝座,顶箱柜,圈椅,博古架,格柜,交椅,罗汉床就有三件!

    都是最顶级货色,“局里说全包,三万块。”

    萧越听了连说这是好事,是千载难得的好机会。他还记得京城硬木家具厂这批样品,解放初期都是从京城僧王府,郑王府,醇王府各家搜捡来的旧家具。

    能有好几十件,都是上好的紫檀黄花梨的,绝对都是真品!

    “要是有钱的话,竟可能的多收!”

    徐四海也在心里盘算下,平均下来每一件硬木家具连300都不到,而且还是大批量的,真心不贵!

    然许四海目前手头仅有两万,他还拜托孟明轩去问问汪局长,能否再便宜点,“我的钱不凑手。”

    还没等孟民玄说话,萧越直接开口钱不够他来,多少钱也要把这批家具给买回来!

    还要和师傅借钱,等还钱时他又不要,这让许四海很为难。

    萧越冲孟明轩:“就这么地了,直接回复汪局长东西我们要了!”

    没两天交易就谈成了,孟明轩还乐呵呵的跑来报告,要许四海自己派车去厂子拉货。

    孟明轩:“哪家厂子已经没人了,明天我和你一起去,把厂里剩下的好料也给拉回来。”

    许四海自语这不好吧?

    孟明轩笑道这是汪局长说的,这些老料也不值啥钱,许四海要是不要,铲车一来全都铲进垃圾堆,还不如送给许四海,说不定还能做出几件家具来。

    既然都这么说了,许四海自然是笑纳。

    这年头硬木家具真的不值钱,作硬木家具的料子那就更不值钱了,现在连局长都看不上,谁又会喜欢?

    第二天许四海叫上俩师兄,坐上丁大勇的大卡车直奔硬木家具厂,那边孟明轩早已等候多时。看到卡车来了,老头主动把大铁门给打开。

    进到仓库,许四海顿时乐了!

    满屋子都是老家具啊,很多很多,可以说每一件都是精品!

    就连垫家具腿的垫块,都是黄花梨紫檀木的,可见此地已经富裕到啥程度了。

    这笔交易太划算了,许四海开心的直蹦!

    搬,全都往回搬!

    四条汉子累了一整天,也只搬了三分之一。一个是硬木家具太重,四个人抬起来都跟觉吃力,还有就是许四海一再要求搬动时要小心,千万别磕碰了。

    拉家具的大卡车就停在什刹海大马路上,还有看热闹的笑话许四海,

    说着都是一群土老帽,破玩意老古董有啥用,“镀铬的钢折椅不比这些木头好看,那还是欧式的呢。”

    和外行怎么可能说清楚,许四海听了只好苦笑。

    胡同里,歌星妈妈吴春妮也来看热闹,说这些破玩意别人家扔了还来不及,老四你倒好,还要往家里搬,往哪儿放啊。
一百二十五 一批硬木家具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