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二 魔都行 十一(1/2)
作者:河虾油爆
    晚上,魔都城隍庙北门外的老饭店,马承源馆长在这里摆下宴席,再坐的就是早上一起观赏字画的那些人。

    起初许四海还真的不想过去,他生怕马馆长再惦记他那几件好宝贝,后来得到马馆长再三保证之后他才愿意去赴宴。

    马馆长很客气,点了好多这家饭店的名菜,有草头圈子;也就是猪大肠,还有做成一小团的扣三丝,吃起来满嘴鲜味的油爆河虾,都令许四海大呼过瘾。

    马馆长还给许四海敬酒,说是要许四海多尝尝魔都的本帮菜,还夸他已经是名符其实的大收藏家!

    大收藏家!

    还是被行内的大佬认可,这一刻令许四海非常满意,小目标已经达成!

    “不敢不敢。和您们这些老前辈相比,我还差的很远很远!”

    这是许四海的真心话,一点底不带参假的。

    收藏界的名品多了去了。像五代两宋的字画许四海就一副都没有;元青花也没有,夏商两代的青铜器他更是连手都没上过。

    自己有几斤几两,许四海心里非常清楚!

    启功还稍稍压一压许四海,“老马这是在鼓励你。不过你还是要谦虚点。”

    徐邦达还是上次雅集时说过的那句话,要许四海把生意做大;再做大,将来有机会到国外去把晚清民国这点时间,流失到海外的精品给收回来。

    “赚不凡之财,成超凡之业!”

    “这句话说得好啊!”马馆长也大赞徐邦达的的期许。“老四你没事要经常来魔都走走,这里遗存的古董还是很多的!”

    说起这个,许四海频频点头。

    魔都可是自己收古董的风水宝地,光是这次自己就一下子就是哥窑;青铜器;黄公望,补齐了几块短板,还在江滩上捡了一书包珍宝,怎么会不来?

    再座都古玩圈的内行,酒到酣处,徐邦达又谈起古代字画鉴定的事,“难呐!”

    举徐邦达所说,在明代中晚期苏州是仿造假画的大本营!

    在明代中期,江南的资本主义开始萌芽,丝绸业得到很大发展,而在魔都又是棉纺织也大发展。

    号称盖不完的松江被,穿不完的魏塘纱。

    松江指的是松江府,魏塘则是在松江隔壁的嘉兴。

    此时以唐寅仇英为代表的吴门四家在苏州兴起,而他们几乎又是在同一时代,且都是很有名望的大画家。

    新兴的资本家门为了附庸风雅,为了请客送礼,都想要求一副名家真迹,这就使得吴门四家的作品价格昂贵,也就催生出不少的造假。

    徐邦达:“你们知道吗,有些人造假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!”

    老先生还以唐伯虎来举例说明。当时有画店还专门找来一批有绘画天才的少年,从小就临摹唐伯虎的画,还请高手做指点,以至于这些人仿的很像。

    据说唐伯虎画出一幅好画,几天就就市面上就会有仿品出现!

    许四海听了忽然想起,后世胡建省仿造阿迪的鞋子不就是这样吗,早上阿迪出新品,第二天就被仿造出来。看来这一套还是古人玩剩下的!

一百二十二 魔都行 十一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